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成長的痕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痕迹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哭過了,我們要學會堅強。

  ——題記

  一、黑白的簡單世界

  時間像流水一般好多年好多年的過去了,人也漸漸的張大了,在這個浮動的憂傷的世界中。很偶然的發現,自己已不是哪個什麼都會告訴媽媽的小女孩了,我已經學會了用自己的眼睛去審視這個世界,去洞察那些光芒后的黑暗。

  很喜歡那種頹廢的生活,關上燈做在角落裡,獨自細品着我一個人的世界。有時候,起床,梳頭,拿着一盒牛奶,拉開了窗帘,坐在電腦前,看着QQ上的那些頭像由彩色一下變成灰色。然後傾聽着手指在鍵盤上跳動的聲音,透明而簡單,如同只有一個音符的音樂。這世界,好象僅我一個人存在。

  嚮往那些悲傷的文字,簡單的片段,讀着它們的時候,空氣中好象彌散着淡雅的味道,然後我體會着那種明媚的憂傷。覺得生活很簡單,簡單得似乎只有我一人,聽着音樂寫作業,滿腦子什麼也沒有,只剩下一些黑白色彩。沒有記憶存在的黑白世界。

  曾經有人告訴過我,人活着是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的。但我沒有。是因為我太笨?還是我真的不是一個有價值的人?如果上帝允許,我想要一雙翅膀,一雙潔白的翅膀,我自己的翅膀,然後我帶上它逃離這個世界,我太軟弱了,我不想一個人輕撫自己的傷痛。會有人說我低調,會的,但我不管,我只要做自己。

  二、驛動的心

  喜歡看星星,黑黑的夜裡一個人在樓上看星星,很孤單的感覺,我比較喜歡的,躺在地上看星星。我覺得星星是孤單的東西,很奇怪的感覺,看着星星,就像看到一個自己。

  你知道嗎?閉上眼睛,我能聽到花開的聲音,一種細小的,卻很繁華的聲音,那種感覺,讓人在一瞬間歸於平淡。我很像住在水裡的游魚渴望着飛翔,當自己下決心開始起飛的時候,卻很悲傷的發現自己只不過是一條普通的小魚。記不得在哪兒看到過,魚在沒有擺脫尾巴之前,只是清水裡沒有觀眾的舞娘,在最狹小的舞台里,想飛卻被束縛的魚。

  太陽下山的時候,一個人在學校的籃球場上踩着線走,影子在後面拉着好遠好遠,腳下那根線條,在我面前無限延長。旁邊某個男孩子的籃球,在頭頂畫過一條漂亮的弧線后,落入近處的草叢中,一下子滾了好遠。

  看過清晨草尖上的露珠嗎?純潔,晶亮的小傢伙,從葉子上滑下時,綻開了一大片燦爛的光輝,我認為露珠是夜的精靈。精靈!多好的一個詞,那些我看不見的小精靈們,你們可以聽到我的喊聲嗎?

  三、四度空間

  周杰倫的世界是八度空間,而我呢?一個簡單的四度空間,簡單的透明的世界。我希望自己的世界可以一直如黑白兩色般的簡單。也許我是個唯美主義者,我看什麼東西的角度都很朦朧,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在一個透明的空間里,聽着花開的聲音。

  四、南飛的鳥

  那些倉皇南飛的鳥兒,帶走了誰的思念?我的畫,很少有彩色的,我認為,黑白兩色已足夠去描繪出這種我想的感覺了。

  我喜歡江南,被歷史鎖上的江南,如水般的江南。我一直認為最美的江南是下雨時在烏篷船里看到的江南,是坐在河邊小茶館里透過茶杯上水霧看到的江南,透明的江南。這些點點滴滴的事情讓我覺得很傷感。

  但我說了:哭過了要學會堅強!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痕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