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追求色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求色彩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岳飛一生的追求是一種壯烈的紅,沉重的紅,凝重的紅,馳騁於三十功名塵與土之間,從未放棄對祖國的一片忠心。 

  屈原的追求是聖潔的白,放棄了在楚懷面前爭寵的機會,揮一揮就衣袖,離開了朝庭,但從他的眼神中卻可以看到他的一顆愛國之心,而他卻堅守了自己”眾人皆醉而我獨醒,舉世混濁而我獨清”的聖潔之樹。 

  李白的追求是青色的,這種青比綠更蒼翠。”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他離開塵世,去追求一種寧靜以求內心的安逸的詩仙般的生活。 

  凡高的追求是金黃色的,面對一間畫室,他用絢麗的畫筆畫出了金黃的向日葵,以此來抒發他對世俗的感慨之情。 

  魯迅的追求是黑色的,他在黑暗中摸索,尋找。黑夜給了他黑色的眼睛,他在極力地拯救麻木不仁的勞動人民…… 

  他們的追求讓我們敬畏,他們的追求讓我們發現更多的色彩,這種色彩源於生活卻高於生活!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為了個陌生人,他在巨浪中拼搏,把人救起后,又悄然回到人群中,他就是救人英雄魏青剛。 

  他把時間留給了孩子們,他曾經用舞台構築課堂,在病魔面前他坦然面對,從未失去對生活的信心,他就是讓人敬佩的叢飛。 

  她是大山裡最後的赤腳醫生,提着箱子行醫在田壟間,一間破爛的小屋,成了天下最溫暖的醫院,她不是遷徙的候鳥,而是照亮苗鄉的月亮---李春燕。 

從古至今,不管是名人也好,平凡人也罷。他們的追求無時無刻不在震撼着我們的心靈。 

  一個人在世上,我們不應該只滿足於對物質的追求,我們需要的是一種高於生活的精神追求和精神享樂! 

  也許塵世太繁亂,也許社會太複雜,有時不凡讓人心靈沐浴陽光,享受雨露的甘甜,你會覺得自己過得很充實,也很有意義。追求陽光雨露,追求春暖花開。追求無處不在,絢爛色彩永相伴,讓我們都為自己的生命調出最美的色彩吧! 

  指導教師:張勇

您正在瀏覽: 追求色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求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