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家有二老如有二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有二老如有二寶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老爸老媽上了年紀以後很愛鬥嘴,常常語出驚人死不休,兩人常常互損,斗得不亦樂乎,作為旁觀者的我,樂此不疲地感受着家有二寶的歡樂生活。

  爸媽兩人的廚藝都很好,難分伯仲,但是兩人彼此都覺得對方做出的飯菜不如自己,即使對方做出來的東西很好吃,也要嘴硬着什麼“勉強可以下咽”這種話。

  這天,媽媽做了一道蔥爆腰花,色澤鮮明香味四溢,品嘗一下,那叫一顆鮮脆爽口,口齒留香。

  在我和老爸狼吞虎咽的進攻下,不一會兒的功夫,一盤蔥爆腰花只剩下大蔥和蒜泥了,腰花全部進到了我們的肚子里。

  老媽見狀,得意洋洋的說:“怎麼樣?夠絕吧?這道菜不是隨便某些人都可以做出來的!”

  老爸意猶未盡地放下筷子,嘟嚷着:“這盤菜,做得像飯店裡的一樣。”

  我和老媽聽完瞬間愣住了。和飯店的一樣?是說味道可以和飯店裡的廚師媲美了嗎?好難得啊!我爸居然會親口讚揚我媽的廚藝!

  媽媽還沉浸在被誇獎的喜悅里無法自拔,而我還在感嘆老爸今天居然如此有風度,終於承認了既定事實。

  結果,老爸接下來的一句話讓這個和諧又美妙的氛圍瞬間幻滅。他說:“飯店裡的菜就是這樣,葷素搭配的菜向來都是肉少菜多,你看這盤蔥爆腰花,腰花那麼少,只吃了幾筷子就只剩大蔥了。”

  我瞬間被老爸玩的這個梗給驚嘆道了,原來他說的不是味道像飯店大廚做出來的一樣,而是說這盤菜肉多菜少,和飯店裡為謀取利益葷素搭配比例失調是一樣的……

  這下可好,損人還轉了個彎,看着老媽又氣又想笑的樣子,我在心裡開始為老爸默默的祈禱了……

您正在瀏覽: 家有二老如有二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有二老如有二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