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落葉 蕭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 蕭秋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從何處讀過這樣的一句話:“葉的凋零,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起初,冷言嘲諷寫句之人,區區一片落葉,不過是新陳代謝的替代品罷了,何以悟出這般饒舌的道理。但後來,我卻也在為這個句子而尋求結果。

  十月份的天氣已不那麼炎熱了,終日秋風習習,甚是涼爽,閑暇時,便與同窗好友在校園內的小樹林內嬉戲,打鬧,享受着落葉燦黃姍姍飄下之美,地上像是鋪上了一條金色的毯子,腳踩上去,綿綿的。落英繽紛,將校園的這一角裝扮的如此動人,如此秀麗。

  好友問我:“親眼目睹葉兒由綠變黃,然後落下,你有何感想?”我一怔,斜靠在樹旁,拾起一片葉子,對她說道:“綠,是它年輕時的姿態,變黃,只不過是衰老罷了,就像人一樣,不能操縱時間的改變,只能由着時間來改變自己。葉子變黃,凋落,可它卻沒有死亡,它只是在用另一種方式來詮釋自己生命的價值,滲入進泥土裡,與泥土相伴,共同滋養着大樹,它是在報恩,亦是在生存,就像‘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那樣吧!”好友獃獃的聽着,仿若還想尋問些什麼,而我卻不予理會,漫步在這片紅塵落葉之中。

  也許你會嗤笑:“說了這麼多,也沒有解出那句話的含義呀!”是啊,那句話也真是難求答案吶,落葉,是秋風款款邀它飄下,還是樹兒讓它自尋夢想呢?我望着手中的葉子,搖了搖頭,也罷,既然不可伸入透徹,也不必再拚命褻瀆它吧!

  落葉,蕭秋,原來凋零,亦是種美麗!

  安徽省巢湖市廬江縣湯池鎮湯池高中高一:璇依依

您正在瀏覽: 落葉 蕭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 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