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落葉給我的啟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給我的啟示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落葉給我的啟示  安徽省全椒縣實驗小學五(7)班  陳思昊 

  又到了落葉紛飛的秋天。早晨,我漫步在林中小道,一陣秋風吹過,從眼前的樹上飄落數片枯葉。瞧着飛舞的秋葉,我陷入了沉思…… 

  落葉到達地面后,並沒有沮喪、頹廢地倒下,而是翻騰了幾下,似乎想再次回到樹梢,但那是不可能實現的目標。但是她仍有為老樹母親奉獻的機會。這幾片落葉不久將融入泥土,變成樹木過冬乃至明年春天發芽的肥料。待到來年同樣會有春天的嬌嫩清翠、夏天的蓊鬱蔥蘢和初秋的碩果累累。 

  想到這,我突然振奮起來。秋風掃落葉應該是落葉一生奉獻的轉折點。秋風只是為落葉提供一個將自己一切奉獻給大地的機會。於是我不再為落葉而傷感,改變為深深敬佩落葉一生奉獻的頑強的拼搏精神! 

  秋葉被風吹落,還能為老樹奉獻,這種堅強無私的信念激勵着我。作為樹葉都能在困難和挫折中成長,而我怎能不可以呢?!只要我堅強、努力、不斷拼搏,就一定能戰勝生活和學習上的所有艱難困苦! 

  我讚美落葉,因為她給我堅強無私的生命的啟迪。我要做一片樹葉,至始至終堅強不屈、無私奉獻,攻堅克難,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落葉給我的啟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