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落葉飄飛的季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飄飛的季節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天色朦朧,落葉早已布滿街道,而葉子還在飄落。旋轉着……深秋了,但這不再是那個芬芳的角落似乎錯過了浪漫的花期。不知為什麼在這個凄迷的空間,讓人有種感覺……也許在某個地方正在發生……

  在街尾的房不遮雨的屋檐下,瀰漫的霧中散發著微弱的光芒,朦朧的燈光下有兩個瘦弱的身影依偎在一起,盤旋地坐在鋪着稻草的水泥地上,這似乎意味着什麼,那麼悲壯,那麼透明,若隱若現,霧沒有散,夜已融入到霧中。

  漸漸的燈光變的越來越清晰,兩張憂戚的容顏呈現在燈光下,給人一種傷感,她倆中一個只有四五六歲的小女孩,她那蓬鬆的亂髮下遮着臘黃的臉,清瘦的不是很美,但眸子里透露着天真。抱着她的或許就是她的媽媽,她穿着單薄的衣衫,另一件外套早已披在小孩的身上,腿上用稻草覆蓋著算是一條天然的被子吧!她不時的用她那枯瘦但又溫暖的雙手,揉着小孩的小手。忽然她想說什麼,卻只能發出“啊吧啊吧”的聲音,她用堅定的目光似乎在是說要熬過這個冬天。

  再次回望她們,小孩已經離開了媽媽的手向前跑去,她看到了什麼?原來不遠處躺着個布娃娃,她彎下腰輕輕的拿起它,用她的小手為娃娃擦去身上的灰塵,然後擁它入懷。媽媽笑了,眼中含有淚水,她難過自己不能給女兒基本的物質條件,她只有用她溫暖的懷抱來補償這一切。

  為了女兒,為了生存。媽媽端起缺口右手那着一根下端開了裂的破竹駕着破籃子。她總是用期待的眼光望着過路人,可是-D她只能無奈和失望。夜深了,小女孩明白她們今晚又要在飢餓中度過,她緊緊的抱住媽媽,淚水從她黑瘦的臉頰上滑落剛好滴在女兒的小手上,女兒輕輕的擦去媽媽的淚水,用堅定的目光看着媽媽,似乎在說“媽媽我們一定能熬過這個冬天的……”

  時光匆匆過了三年。

  又是那樣的天氣,那樣的風景,還是那樣的人們。——天色朦朧,落葉早已落滿街道,而葉子依然在飄。她還是拿着缺口的瓷碗,可是我怎麼也找不到那個小女孩,她到哪裡去了呢?她被人收養了嗎?還是她的爸爸媽媽找到了她,把她帶回家了?難道是媽媽不要小女孩了?不,我想不是這樣的。因為我知道她是愛她的,她手裡還緊緊抱着三年前小女孩抱着的布娃娃,小女孩到底去哪裡了呢?

  起風了,落葉在空中旋轉着,飄啊飄,它是帶着三年前純潔的靈魂飄走了,這就是宿命的抉擇,這就是她最好的歸宿吧!

您正在瀏覽: 落葉飄飛的季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飄飛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