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綠色”融入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綠色”融入生活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站長 陳老師。

  綠色代表着活力,象徵著生命力。這種“綠色”正是自然界、一個民族乃至個人所應具備的。

  對於自然界中的綠色,很容易就讓人想到森林、草原等一些綠色植被。可如今植被破壞嚴重,其導致的荒漠化、泥石流對人類的危害時有發生。正如最近發生在菲律賓的泥石流,頃刻間就活埋了幾千人。這難道不能引起我們的重視,難道非要災害降臨到我們頭上時,才開始反思?如今中國的狀況就很令人擔憂。儘管政府已做了大量工作,但破壞植被的行為仍在進行。此時讓我想起了《大話西遊》里的唐僧,當孫悟空把“月光寶盒”扔在一邊,想跟觀音姐姐決鬥時,唐僧趕忙就叫孫悟空別亂扔它,以免砸到花花草草……你看,在那情況危急就要發生一場格鬥時,唐僧仍不忘徒弟要保護好花草。這難道不能引起破壞植被者的反思嗎?

  個人也需要“綠色”,這種“綠色”就是代表一個人所應擁有的活力。擁有活力的人通常可以做到別人做不到的事。這種活力最終將引領他走向成功。正如110米跨欄的世界冠軍劉翔,當他面對曾多次獲得世界冠軍的阿姆斯特朗時,沒有因此而低沉,相反從他賽前那輕鬆的臉上看出,那時的劉翔充滿了活力與鬥志。當然,劉翔最終成功了……

  個人需要“綠色”,國家也需要“綠色”,這“綠色”就是代表着一個國家的生命力。如果國家沒有這種“綠色”,那將是可悲的。回顧中國近現代史,那便是中國缺乏這種“綠色”的歷史,以至於受盡帝國主義的壓迫和剝削。很長一段時間中國似乎都沒有展現出自己所應擁有的“綠色”。於是中國便得到了“東亞病夫”這塊招牌。可見這種“綠色”,對於一個國家的生存和發展是何等的重要。

  自然界的光彩需要綠色來點綴,國家的生存與發展需要“綠色”來推動。個人的成功同樣需要“綠色”以充實。

  我們不應再上演破壞植被的一幕,而要為奧運提供一個親近自然的綠色環境。

  我們不應再有那“東亞病夫”的屈侮感,而要向世界呈現一個充滿生命力的“綠色”中國。

  讓我們共同努力,讓綠色融入生活。

站長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讓“綠色”融入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綠色”融入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