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當愛融入每個人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愛融入每個人心中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當愛融入每個人心中 

  ——讀《愛的教育》有感 

老師之愛,父母之愛,兒女之愛,同學之愛…每一種愛都不是驚天動地,但卻感人肺腑引人深思。

  ——題記 

  亞米契斯在80年代創作的《愛的教育》就是在這愛的大熔爐中體現最為充分,影響最為廣泛的一部代表性作品吧。哎,我是這麼認為。 

愛的教育是一本日記體的小說,記載了小學生安利柯整整9個月的四年級生活。愛是整篇小說的主旨,融入了種種人世間最偉大的愛。整部作品里,有坦率,有真誠,有尊老愛幼,有救死扶傷…這些都是愛真是的表現。小說中人物的品質也感染着我:施泰基有着驚人的毅力,那格有着不服輸的精神,還有勇於承認錯誤的古路費…他們的內心深處有一顆如同金子般的愛心,他們的快樂,煩惱,淚水都躍然紙上,激起讀者情感上強烈的共鳴和精神上的極大震動。這部小說里的每個故事都那麼引人入勝,他們帶領着讀者走向愛的天堂,感受愛的博大,任何華麗的語言都不能取代“愛”這個珍貴而又平凡的字眼。說起愛,我們應該是在看完《愛的教育》之後,才有所體會,有所感悟的吧。其實,愛又何嘗離開過我們身邊呢?在生活中,我們看到了為孕婦,殘疾人讓座的君子,我們聽到了每天天不亮就開始“唰唰唰”工作的城市美容師…生活處處都有愛,只是我們缺少發現愛的眼睛罷了。 

  一個人必須有仁愛的心。仁愛是一切美德的源頭,如果能仁愛自然就易行成其他的美德,達到為國效力,為人服務;小到愛人助人,同情窮苦人。仁愛可以說是各種美德的集合。一個人必須具備眾多的美德才可以稱得上君子。

您正在瀏覽: 當愛融入每個人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愛融入每個人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