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江東遺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東遺恨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一回眸就是一生一世,一閉眼就是前世今生。我情願穿越千年,飛臨烏江邊和你刀山火海一起去。

  ——題記

  斜陽下,烏江邊。當你將沉重的利刃舉到頸邊,當你消失在滾滾東去的浪濤中,當鮮血染成了半邊緋紅。壯士掩面,烏騅悲鳴。

  橫劍一揮,生命之花瞬間枯槁,凋零。你為什麼不等等,一句“無顏見江東父老”遺恨千年。你為何不相信“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我好恨,恨我沒有早生千年,這樣我就能到烏江岸,用我孱弱的雙手奪去你帶血的利刃。你的逝去因此給了小人續寫歷史的時機。

  他們說你逞匹夫之勇,懷婦人之仁。你都知道嗎?每當這時我的心中自有不平。

  巨鹿之戰是你霸氣,勇猛的寫照,破釜沉舟又怎麼會是你莽夫的見證?你的帶領和鼓舞,使楚軍將士個個振奮,以一當十,奮勇殺敵,九戰九捷,大破秦軍。當此時,諸將侯作壁上觀,遂見其勢,無不俯首稱臣。何其壯也!

  在旌旗招展的營盤中,閃閃發光的刀戈下,你威武的身姿屹立在一群與你一樣的男人面前,他們蜷縮在地上,低着頭,顫顫驚驚。這時候你不是意氣風發吧,也許更多的是悲傷和孤獨。於是你屠殺,你暴躁。但你的豪情也因此受人妒忌,仇視,甚至招來了殺身之禍。

  鴻門宴上,未把握機會刺殺劉邦是你婦人之仁嗎?不,因為你講誠信,答應過項伯要好好待劉邦,以致范增再三暗示,你都默然不應。彭城之戰,俘虜劉邦的岳父及其妻子卻不殺,是你重感情。而那小人劉邦卻拋棄妻兒獨自逃離。你呢,絕不會做出這樣的事。

  霸王別姬,千古流傳。虞姬呀虞姬,你是幸福的,因為他不是皇帝,卻是個真男兒。你不用和後宮三千勾心算計。你就是他的唯一。

  在這千年以後的世界呀,讚頌劉邦的話語不可盡數。霸王呀霸王,我替你不值。成王敗寇就是歷史,但我要孤注一擲。我不會容忍真相被蹂躪。

  劉邦本是一個市井無賴,因奸計而戰勝了英雄的你。陰謀詭計是摧毀正義勇敢的致命武器。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高尚卻是高尚者的墓志銘。項羽呀項羽,你為什麼不忍一時,偏要和虞姬隨風而去。

  歷史已悄然遠離,但烏江邊仍傳唱着“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的讚辭。

  四川省遂寧市射洪中學高一:胡燁

您正在瀏覽: 江東遺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東遺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