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熱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鬧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人常說,人多的地方就是熱鬧,熱鬧真好。每次聽到這種話我感覺心裡陣陣抽搐似的疼痛,我想起了陶淵明。那個避世獨居,不為五斗米折腰的陶淵明,我也想起了他避世退隱的那份釋然。

  其實每個人心裡都有對熱鬧的形容。我想,不會有人討厭熱鬧,討厭的只是熱鬧的形式。

  熱鬧不等同於喧鬧,喧鬧讓大家惶恐避之。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恬然淡靜不是每個人享有就有的。關鍵在於那顆在亂世中想要安靜的心。我本生於熱鬧之中,卻不願意在熱鬧之中喧雜一世。

  這樣說來,我想起了周敦頤的愛蓮說,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我想陶淵明就是這種人吧。

  這世界這麼大,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管好自己,在該有的熱鬧中痛痛快快的笑出來,有何不可。

  一代才子王羲之大家可能都聽過吧,可又有幾人知道,他死於自己的狹隘之心。本是紅塵熱鬧眾人,才華橫溢,卻偏偏嫉妒他人。可悲可悲!

  歷史中心胸狹隘的人數不剩數,可也不乏在熱鬧中遺世獨立的人。我想我們現在生活中,這種人真是少之又少,所以我希望每一個人都可以多多少少明白一點,畢竟我們都想要一個純凈的熱鬧。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如果李白能夠在朝廷中與世俗同流合污,我想就不會有李白斗酒詩百篇了。

您正在瀏覽: 熱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