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母親啊!/撇開你的憂愁/容我沉酣在你的懷裡/只有你是我靈魂的安頓/母親啊!/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題記。

  清晨的第一縷暖陽射入房間,鳥兒也似乎為此感到驚艷,便你一言我一語,喋喋不休。揉了揉眼睛,慵懶的打了一個哈欠,一個鯉魚打挺就跳了起來。重心不穩的推開了門,映入眼帘的便是母親忙碌的身影。母親聽見的我過來便回眸一笑,一邊眯着眼看着我催促我去洗漱,一邊卻也不停下手中的活“今天吃面,你快去洗個臉刷個牙,呵呵,你看看你頭髮,是不是床上都有膨鬆劑了。”母親的笑是盛開的花朵,它綻放得美麗,舒展,絢麗多資,總能讓我每天早晨有一個好的開始,一股暖意通過心臟運送到全身各處。

  踱步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淅淅瀝瀝的小雨折射出的昏黃的燈光,不知道他可否能幫我照亮前途的路,掃去那陰霾。成績就像這陰晴不定的鬼天氣,總讓我手足無措,鳥兒一邊譏笑着扑打着翅膀逃回家了,連鳥兒也在嘲弄我嗎?

  “你回來啦,哈哈,你今天有口福咯,我做了好多菜呢,你看你最近瘦的。”母親一手拿着鏟子從廚房探出頭來,像黑珍珠一般的眼睛里充滿的寵溺與關心,淺淺的酒窩像是兩個小太陽,溫暖着我的心房。母親的笑是優美的樂曲,音律和諧,宛轉悠揚。

  在母親擔憂的眼神中結束了那忐忑的晚飯,坐在床上,望着窗前,總覺得腦子裡思維在轉動,但又不知道在想什麼,拔着那據說能抗輻射的仙人球的刺。總覺得那是個慰藉,能把心中的那份浮躁不安扼殺掉。“哎,你看看你現在的成績,那麼危險,你媽媽估計都要急死了,考普通高中都快危險了,不知道你每天都在想什麼!”班主任的一番話總在耳邊縈繞,眼中也只剩下了那肥頭大耳綠油油卻帶着一身堅硬的刺的肉球。“啊。”不知怎麼的,刺刺進了手裡,嬌艷欲滴的血順着那棕色的刺往下爬,手卻遲遲不肯放開,隱隱作痛。潛意識告訴自己“把心中的浮躁不安轉移到這,心中就沒有那麼痛了。”還是睜大了眼睛望着紅色與棕色混合而成的低迷,難道要一直這樣沉淪嗎?

  聽見腳步聲,回頭望去,是母親拿着一盆水果過來了。“怎麼了?心情不好嗎?”看着那深的望不見底的眼眸,總覺得有一種力量在引導着我傾訴。來不及多想,就把頭埋在了母親的臂彎想要尋找一絲心安。抽泣了一會,母親什麼也沒說,把我從她懷抱脫離了出來。望着我那核桃眼母親笑了。不是嘲笑,不是快樂,亦不是擔憂。那是一種鼓勵的笑。望着那笑,我也跟着痴痴的笑了。“是不是又考的不好了?我那天在書上看到菲里浦斯說過:“黎明之前最黑暗,勝利之前最渺茫。挫折並不等於失敗,真正的失敗,是自己失去信心,失去成功的勇氣。什麼叫作失敗?失敗是到達較佳境地的第一步。”失敗並不可怕,要看你如何對待它,它是成功的基石,亦是毀滅的開始。但是毫無疑問,我知道我堅強的女兒會選擇前者,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這樣你也會更加珍惜,還有下次機會啊,還是快去洗把臉吃點水果吧。”母親粲然一笑,那笑給了我勇往直前的動力,笑一笑,沒什麼大不了。母親的笑似一杯清茶,細細品味,才能賞出真味道。

  母親的笑,意有千萬種,無一不是愛。

  浙江嘉興嘉興市秀州中學高一:孟艷君

您正在瀏覽: 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