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專屬聖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專屬聖地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或許每一個人心中都會有一個專屬他的聖地,在心百回千轉的褶皺。

  ——題記

  海邊的細沙洴澼在湛藍的淺灘里,微風拂過海面,泛起世間最美的漣漪。無邊的光向四面聚攏,投射世間的美好。黃昏的海,晚霞與蔚藍釀就炫目的暈。那一抹光的猩紅,海底深處,恍惚中那是絢爛的聖地。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驀地想起《海上鋼琴師》中的一句話:你只要留神,就能從那些人眼中看見自由女神像,看見美國。或許在那一刻,美國已不是單純意義上的美國。就像在布達拉宮山腳下,聽着古老梵唱那鐘聲想起,從頭往下精神的肅穆。或許那就是聖地的意義。

  不知道為何,這幾天難以入眠,耳畔總是響起流水的聲響。又或許是在睡夢的世界里下起了雨。每一滴的雨倉促砸在我的眼前,我的耳畔。鼻子能嗅出那潔凈中淡淡的海腥味,感受那從天穹微弱的呼喚,血脈中來自蔚藍的亘古復鳴。那是海水聖潔的遺體,滌盪世間的黑暗。或許這個世界就是一艘大船,而我們乘着它,在茫茫大海之中泅渡,尋找人生的聖地。殊不知我們早已身處其中。

  側耳聆聽的少年,化作萬千,溯游歲月的聖地。那一刻,心與精神同在,遁入無邊的浩渺。

  人們從中誕生,海就是我們的母親。從氨基酸道蛋白質,從細胞到胚胎,從弱小到強大,我們從中一步步地走來。而她已矢志不移的心包容着我們,為我們孕育文明。人類同時也一步一步了解自己的母親。新航路的開闢,航海貿易的發展,我們進一步了解她,同時她也進一步地付出。當海上軍事的發展,一個又一個的強國拔地而起,那不也有她的功勞。當無邊的硝煙蔓延,一條又一條的破船流淌水面,她只能暗自神傷。

  海洋的歷史就是一段人類的發展史。海洋與中華民族亦是不可分割的。我們擁有300萬平方千米的海洋麵積,擁有者“四海”,擁有悠久的海洋歷史。在海上,我們既有過卓越的功勛,也有着屈辱的曾經,但我們相信長風大浪,任重道遠。

  經久的回憶在腦海緩緩流淌。一切投入深不可測的海洋,聖潔覆蓋了一切。曾幾何時,我們忘卻了一切,以為離開了海。但海與天空一樣,包裹着我們孱弱的身軀,用溫暖的心為我們付出一切。我們其實並沒有離開海,血液是聖潔的分流,他與我們同在。

  詹·耶·沃爾德曾言:日子像紙牌搭的房子崩塌了,我在海底醒來。是的,那是我們共同的聖地,永遠……

  桐鄉鳳鳴高級中學高一:楊得耀

您正在瀏覽: 專屬聖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專屬聖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