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愁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愁秋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愁秋

  白城一中01級4班天天天藍

  一直在逃避,逃避一個季節,逃避一份靈感。不敢去寫,這個凋零的季節,這顆凋零的心!

  但現實卻剝去我的這個權力,迴避的權力。考試作文,必須去面對,我不允許我的文字中出現虛偽,所以,不如索性發泄個痛快!

  穿過了碧空的藍,穿過了落葉的黃,穿過了楓葉的紅,然後,在那紅黃藍的憂傷中,壓在了一顆心上,所有的偽裝,化作枯萎的葉,飛落,一件件往事,無聲地湧出,從心中……

  該寫什麼?不知道!大概只有一份難以訴盡的心緒,屬於一個季節,屬於一個人……

  記憶中的秋,總是在三中的那片樹林的落葉中搖曳,然後,

  默默地看那西歸的夕陽被金黃的葉子鍍上金色,等待着,看滿天星綻放,看誰的眼淚變作流星……

  這幾天,越來越覺得陷入一個憂傷的輪迴,填幾首詞,依稀記得自己這樣寫:“早霜黃楊柳,老葉斷枝頭,又逢落木知今秋……”然後默然,該來的,遲早要到,秋天!逃不過……

  不知道秋天是不是紮根在心裡的一種叫“憂傷”的永久性的傷,但在這很沉淪又很清醒的季節卻總有莫名的痛襲來,感覺對不起誰人的許多的關懷和默默的祝福,但還是無法讓自己快樂。

  深呼吸,讓冷空氣刺激一下肺,微痛!手很涼,字寫得很不爽,然後,又陷在考場的寂靜之中,和秋天一樣的寂靜。日子,彷彿也像是凝滯在真空中一樣過得很慢……

  想起郁達夫,一個許多年前同樣卻異樣的季節,寫了一些很隱約的文字,但不幸的是,他所想的而且並不曾寫下見泣筆端的,已被後人看透,被我們恨恨的剖析,把他的一份愁心控握得無遮無掩……總覺得這是很悲哀的事……

  而我覺得坐在這裡,寫我自己的秋,是更悲哀的,因為沒人願意或者可以讀懂我的秋天。甚至我,也如此!

  近作一詩《沒有落葉的秋》,記得開篇寫道:“沒有落葉的秋/教我怎樣與??邂逅/沒有飄落的紅葉/我的雙眸/會不會讓??看透/……”

  我覺得,自己的心境有一點點已經融入這個東西里去了……儘管,守望的可能不只是一個人,或是一個季節……

  莫名的寫了好久,很有“不知所言”的感覺,看這些寫得很真的爛作,不知道應該給誰看。當然,得在得到一個忍不住想哭或是笑的分數后……

  一個男生,十七歲,二零零二的秋天,一個秋,一顆心,一片愁……(以上是寫作全部道具!)

  慢賞!

  10月23日考場/草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愁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愁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