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心與和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與和平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要媽媽!我要上學!我要和平!戰爭何才能結束?”這是一位在美伊戰爭中受害的伊拉克兒童的吶喊。 

  伊拉克位於亞洲西南部。在海灣戰爭之前,伊拉克人有個歷史悠久,美麗富饒,資源豐富的家園。伊拉克人口約2240萬,面積約有44萬平方公里。那裡物產豐富,尤其是石油和天然氣儲量是世界儲油量最多的國家之一。同時,伊拉克也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名勝古迹比比皆是,有數百個帶有金色塔尖和藍圓頂的清真寺;有舉世聞名的巴比倫古城的遺址和被譽為世界古代七大奇迹之一的“空中花園”。 

  而如今,伊拉克卻是“傷痕纍纍”。一架架戰鬥機,一輛輛坦克,不停地發射着炮彈。那數也數不清的炸彈卻是那樣的“無情”,是那樣的“冷酷”,炸毀了一座座古老的建築物,炸傷了無數的平民和戰士。每當我在報紙上看到許多伊拉克兒童伸着手,向美英聯軍要水的畫面時,我都十分的難過,像這樣令人心酸的一幕幕,在伊拉克,真不知還有多少啊! 

  人的一生中,最難忘,最快樂的時候要數童年了。而那些伊拉克兒童是多麼的不幸啊,一枚枚“無情”的炸彈炸毀了他們的家園,使他們不得不背井離鄉,開始了顛沛流離的生活。他們失去了美好、快樂、難忘的童年,他們只能在飢餓和恐懼中度過。從伊拉克孩子那天真、善良的雙眸中,可以體會到他們是多麼渴望和平,多麼希望能走進學堂,學習新的知識。他們那種強烈的對和平、對學習的渴望是無法抗拒的!讓我們再回想一下那幅圖,伊拉克兒童就連喝一上口乾凈衛生的水都是那麼困難,由此可見,他們吃飯,住宿的困難更是無法形容的。有的伊拉克孩子的親人就是在戰火中身亡的,這對天真、善良、無知的孩子來說,他們幼小的心靈將會受到多大的打擊啊! 

  戰爭給人類帶來了多大的危害啊!美伊兩國的領導人有什麼事不能好好談一談呢?為什麼非要動用武力呢?戰爭到最後只能弄得國家毀於一旦,無辜百姓和戰士死傷,大量的經濟財產損失,可問題還是解決不了啊!這又有什麼意義呢?各個國家的領導人為什麼不能多為百姓想一想?退一步海闊天空。 

  我再次呼籲聯合國在維護世界和平的同時,多給生活在戰火中的人一片愛心。

您正在瀏覽: 愛心與和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與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