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酸酸的冰激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酸酸的冰激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說:“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可我卻不這樣認為有時驕傲還會讓我收穫很多看。一次作文課上,驕傲不僅讓我遲到了酸酸的冰激凌,還讓我明白了老師的良苦用心。

  那天下午,天氣格外晴朗,同學們個個興高采烈的來到了學校。“上課!”“起立!”“老師好!”我們個個精神煥發,因為今天老師要讓我們默寫四種超級簡單的說明方法,並且全班全對的話有冰激凌吃。我們全班同學信心倍增,我更是信心十足。鼻尖在紙上流暢的寫着。“列數字,作比較……”哈哈,這還不簡單,小菜一碟!我心想。於是,我連看都沒看,就急匆匆的交給了老師。還微微一笑,對老師說:“包您滿意!”老師見我這沒自信,就接過紙,草草一看,“對了,100分!”耶!我心裡沾沾自喜。過了一會兒,其他同學也紛紛交給了老師。“沈一心,做比較的做錯了。”“高安琪,列數字的字怎麼還寫成了孩子的子,剛才還強調過。”“哈哈,這樣低級的錯誤還犯。看來,冰激凌,再見——”我小聲嘀咕着。“疑,宋京舟,你列數字的字怎麼也錯了?”“啊?是嗎?”我一臉迷惑,老是拿來卷子,耐心的指給我看。“噢!”我的臉刷的一下紅了,非常慚愧。真想找個沒人的地縫鑽進去。老師對我們說:“同學們,在高的高手也有失誤的時候。我們不要責怪任何同學。這冰激凌我給你們買。現在課間休息。”“噢!”吃冰激凌嘍!“同學們個個神采飛揚,飛快的跑出了教室。而我卻悶悶不樂,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就像打翻了五味瓶。同學們見了,都叫我出去玩。高安琪還安慰我:“別難受了,我不也錯了嗎。並且,我們還吃到了冰激凌,快去玩吧!”我聽后心裡舒服了許多。

  我拿着這不勞而獲的冰激凌,鼻子酸酸的,慢慢的舔着,它的味道不是甜的,而是酸的。想到其他同學遲到了甜甜的冰激凌,我心裡有些安慰。冰激凌是酸的!是因為驕傲,是因為慚愧,是因為被老師的用心和同學們關心的話語感動了。我明白老師是在用冰激凌換回我和他們的自尊心。

  五年級:宋京舟

您正在瀏覽: 酸酸的冰激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酸酸的冰激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