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酸酸的石榴澀澀的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酸酸的石榴澀澀的情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石榴又熟了.... 

  奶奶去世后的六年裡,晴長大了. 

  "爸爸,我想回老家."晴懇求的望着爸爸,"為什麼?"爸爸眼裡充滿了不解,"老家已經六年沒去住了,現在亂得一塌糊塗,你發什麼瘋啊?"爸爸問,晴忍不住,說"我想奶奶了!"六年裡,她從沒有如此大聲的說這句話,她怕爸爸傷心,只能把這份思念埋在心裡,可是這思念的種子已萌了芽,破土而出了.爸爸明顯吃了一驚,六年前晴的奶奶去世的時候,晴才7歲,傻乎乎的,什麼也不懂,才上一年級而已.六年裡也沒有表現出任何想念奶奶的跡象,爸爸不懂了,但是爸爸體諒晴,他也有過思念母親的感受,輕輕的答應了,晴高興萬分,整理好行李,跟着爸爸回去了. 

  爸爸還有公事,把晴扔到了姑姑家,晴的表姐陪着晴整理老家,竟掃出一尺深的灰來,姐姐走後,晴獨自徘徊在小院的石榴樹下,幼時,奶奶經常顫巍巍的給她摘石榴吃,石榴夠酸,但晴明明覺得是甜的,那是因為奶奶經常在她吃石榴時給她講一些美好的故事,而現在,只留下她孤單單的在此守侯.石榴樹枯了,原本豐茂的枝幹干縮了起來,晴不免有些傷感,石榴樹是她現在唯一能找到奶奶痕迹的東西了,晴哭了,六年的記憶雲一般嵌在她腦海里,她不止一次夢到奶奶,她不止一次在被窩裡痛苦,同學們甜甜的喊奶奶時,她只能羨慕的看着,那種滋味,比生嚼一把干辣椒還難受,她不敢在爸爸面前哭,不敢在媽媽面前哭,更不敢在同學面前哭,她害怕極了,六年裡,她承載了太多,誰能夠明白那種心碎的感覺呢?晴害怕別人看穿她,她裝的很快樂,她害怕別人看穿她的空虛和脆弱,可是,她倦了,她疲乏了,她不知道自己將來會怎麼樣,是憂鬱還是開朗. 

  如今,沒有晶瑩剔透的石榴粒,卻有恰似石榴粒的淚珠相伴.

您正在瀏覽: 酸酸的石榴澀澀的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酸酸的石榴澀澀的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