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電的自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的自白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電燈為人們照亮黑暗,電視為人們帶來遠方信息,電話可以讓人們與遠方的親朋交談,電腦可以讓人們同網友見面,電冰箱、電熱水器等等,人們生活在依賴於我的時代,沒錯,我就是電。

  我怎麼來的呢?別急,聽我道來。

  物體內有兩種不同的帶電粒子,一種是質子,帶正電,另一種是電子,帶負電。當物體之間發生摩擦時,一個物體上的電子會轉移到另一個物體上。得到電子的那個物體,就帶負電另一個失去電子的物體就帶等量的正電,這時,我就叫靜電。當電子在導線中朝着一個方向運動時,會形成電流,這時,我是可以流動的。

  我所產生的能量叫做電能,是可以儲存在電源中的,常見的有乾電池、蓄電池等。雖然我在乾電池中能量並不大,只有一點五伏,但是當導線直接連接乾電池兩極時,就會發生短路,這時,由於電路中的電流過大,會損壞電源,嚴重時還會引起火災!所以,儘管我在乾電池中能量不大,但切記,必須謹慎電源短路。

  電流有大有小,那麼人們怎麼測量我的大小呢?這就要請出電流表了。由於電流表電阻很小很小,幾乎就像一根導線,所以電流表不能直接接在電源兩頭,否則會短路。電流的單位是安培,簡稱安。更小的單位是毫安和微安。

  在一般情況下,能引起人們的感覺的最小電流約為一毫安,當通過人體的電流達到十毫安以上就有生命危險了,所以我可不是個好玩的東西,千萬不要隨意地碰我。

  那麼,我對人類到底是好處多一點還是壞處多一點呢?答案肯定是好處多,人的生活中很多的東西都需要我,如果那一天我消失了,人們的生活肯定會亂套的。

  關於我的知識還有很多,等你們來探索了。

您正在瀏覽: 電的自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的自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