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讓心靈華麗的轉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心靈華麗的轉身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位藝術家說:“你不能延長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擴展它的寬度。”同樣,你不能改變今天天氣,但可以左右自己的心情;你不可以控制周圍的環境,但可以享受環境帶來意外驚喜。給心靈一個華麗的轉身,才能駕馭自己的心。

  這讓我想起英國詩人拜倫的一件軼事。有一年春天,他看見一位盲人在街上乞討,旁邊立着一個牌子“自幼失明,沿街乞討”。但用來收攏行人施捨錢幣的盆里沒有多少錢,拜倫在同情之餘,馬上給他改了幾個字:“春天來了,我卻看不見她!”世上哪裡還有比看不見春天更痛苦的事情呢?路人見到這簡短明了富含人情味的幾個字,紛紛慷慨解囊。

  詩人的幾個字,把春天蘊含的幸福降臨到盲人的心靈世界,儘管他看不見,但是我相信,他一定能夠感覺到,他感覺到的是一種被呵護的溫情和幸福,這幸福像一束亮光,直透心底。給心靈轉身,這美好的信念猶如陽光萬道溫暖心靈。

  南宋末年,文天祥兵敗被俘。面對敵軍的戰船,稀疏的蘆葦,冰冷的雨水,還有那漂浮不定的浮萍......一位詩人正在經受着精神的洗禮。國破家亡,身不由己是人生巨大的挫折,凡人不可避免地萬念俱灰,痛心不已。面對敵人多次的勸降和高官俸祿的誘惑,文天祥毅然的選擇堅持對祖國的忠誠,以死報國。他讓心靈華麗的轉身,留給世人憾動心弦的篇章“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古今中外亦不乏志同道合者。

  仍記得《亂世佳人》中黑篷車從大火中衝出的場景:房子沒了,財物沒了,金錢沒了,而女主角斯嘉麗卻一臉堅毅:“明天,會是新的一天!”人財兩空是人生大挫折,凡人不可避免的心痛許久。但整日戚戚汲汲,囿於往日回憶的桎梏中,挫折終是挫折,毫無意義。倘若換個角度,將之看作通往光榮的荊棘路,明天終會是新的一天。讓心靈轉身,生命會為你打開另一扇窗。若因前方險峻的高山而心生退意,因處境荒涼而唉聲嘆息,那樣生活只會給我們帶來更多的困頓與無奈。給心靈一個轉身,擁抱真正的光芒。

  作家史鐵生曾寫道:“生病的經驗是一步步懂得滿足。發燒了,才知道不發燒的日子多麼清爽。咳嗽了,才能體會不咳嗽的嗓子多麼安詳。後來又患尿毒症,經常昏昏然不能思想,就更加懷戀往日的時光。”

  這一刻,我頓悟:其實每時每刻我們都是幸運的,因為在任何災難面前都可能再加一個“更”字!心靈就像掌紋,雖然彎彎曲曲,不奪人眼目,卻握在了自己的手中。

  擷一手高枝的果珍,讓夢境延伸與現實交匯!請帶着期待讓心靈華麗的轉身吧!高三:蒲?宇

您正在瀏覽: 讓心靈華麗的轉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心靈華麗的轉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