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電的自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的自述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叫電,我不是父母親生。我的準確出身日,就像一道天文數字組合的數學題,世上沒有人能解答。其實,我早己在這個世界存在,都怪人類有眼無珠,發現不了我存在的價值,以至於人類在漫長的黑暗世界不知走過了多少年,僅靠煤油和蠟燭帶來一絲光亮。

  你們人類不是有句名言,是金子總會發光,這句話用在我的身上再也恰當不過了。終於有一天,一位叫富蘭克林的突發奇想,他在雨中放起風箏,我覺得這個人有點意思,便用閃着電的手碰了他一下,我倆在雨中相識成了很好的朋友。通過這位好朋友的介紹,我走進了人類世界。

  人類自從認識我后,便開始挖掘我身上的潛力。咱也是個知恩圖報的人,給人送上第一份厚禮就是電燈的問世,電燈讓統治無數時代的黑暗夜晚,扔下飛揚撥屋的張揚灰溜溜地離開,從此人類邁進電的時代。

  如果有人問我成長的土壤是什麼?嘿嘿,水,風,煤以及核能都能展示超人的能量。當今現實生活中,我出現的身影越來越頻繁。像電腦,電視,洗衣機,電冰箱和電飯鍋等等實在太多,這些東西提升了人類的生活質量。

  我有無私奉獻的品質,也有生氣發火的無奈。就說那的水吧,這小子整天好玩調皮,管不住自己,常常要到我家裡要找我玩耍。我怎麼能讓水進家,萬一你們人類那個冒失鬼闖入我家,那是要出人命的。還有那讓人喜歡的電腦,小朋友雖然能在電腦上學到不少知識,但小朋友也不能過分寵愛這傢伙,不能讓它翹尾巴。否則一旦被它牽着鼻子走,那就麻煩大了。

  不僅如此,更讓我生氣的是,為了能讓你們人類生活更適舒些,我每天不分晝夜辛勤地工作,即使生病了,只要簡單治療一下,抱病堅持工作。可你們人類一些人,每到酷熱季節,喜歡把空調的溫度調得很低。寒冷時季,盡情地把空調的溫度調得很高。還有一些人喜歡把家裡我的兄弟姐妹一起請出來上台表演,把我的千里眼一電錶害得直跺腳。更有些人出門忘了和我道別,大白天也不讓睡覺,白白地消耗我的能量。

  我是一種資源,人類應該特別珍惜。不要過度提前透支我的生命,一旦世界沒有了我,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五年級:肖澤青

您正在瀏覽: 電的自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