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個憂傷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憂傷的故事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小鄉村裡,有兩兄弟,自幼喪父喪母,兩人相依為命度過一個又一個冬天,哥哥擔當起照顧弟弟的責任。

  每天日出前,哥哥都會拿着鋤頭出去田地里尋找別人遺漏沒有挖走的大薯,然後趕在日落前回到茅屋中煮熟大薯,他總是把大薯頭部相對的一大半給弟弟吃。看到天真幼小的弟弟狼吞虎咽地吃完,他總有些憂傷,總想着什麼時候才能讓弟弟過上溫飽的生活。所以每天晚上把弟弟安頓睡下之後,他偷偷跑到一家大戶人家裡,躲在屋外聽一位公子的念書,他常常縮在牆角認真地聽着並且熟記於心,他不知道記住這些有什麼用,但他還是用心地偷看偷聽着,希望總有一天可以將這些知識運用上。而且晚上真的做不了什麼事情,他還小,也沒有人肯雇傭他。

  兩兄弟就這樣過着饑寒交迫的日子,日子雖然難捱,但個哥哥覺得兩兄弟起碼在一起,只要他再長大一些,就會有人願意雇傭他,他們的日子就會慢慢好起來。哥哥為了兩人不太過於挨餓,每天都會走很遠的路去尋覓被遺漏的大薯。弟弟也聽話,一個人乖乖地待在茅屋,在等待哥哥的回來。

  有一天,哥哥在日落後了都還沒有回來,弟弟眼巴巴地看着遠處,餓得頭暈腦轉,冷得瑟瑟發抖。當聽到腳步聲的時候,他艱難地爬起來,卻是看到一個老太婆,弟弟也就向後退着,太餓了他就跌坐在草堆上面。

  老婆婆笑着走的弟弟跟前,遞給他半根大薯,說著:“孩子,很餓了吧?這個還熱乎着,給你吃。”弟弟往後挪着且一邊搖着頭。“乖啊,吃了就不餓啦,你哥哥還要遲點才能回來,你看這大薯跟你平常吃的是不是一樣的那一半。”弟弟最後接過大薯慢慢把它吃完。

  老太婆又說著:“你真是個好弟弟啊,每次哥哥給同一半的大薯你吃,你就乖乖地吃,你卻不知道,你哥哥吃的那一半才是最好吃的,所以他才一直沒肯給你吃他吃的那一半。”老太婆說完就消失了,弟弟難過了起來,並且怨恨起了哥哥。

  當哥哥回來的時候,天已經全黑了,哥哥一邊道着歉一邊把大薯放下去煮。

  弟弟等哥哥起了火,就拉着哥哥的手,說要帶他去看一樣東西。

  弟弟將哥哥帶到水井旁,趁哥哥黑暗中看水井時,就在背後用力一推,哥哥就“啊——”着掉入了深深的水井。

  當弟弟吃着一根完整的大薯的時候,他才知道原來哥哥吃的那一半是很硬很硬的……弟弟也就憂傷着流着眼淚責怪自己。

  弟弟最後餓死了,死後他化作一隻鳥,這隻鳥日夜圍繞在哥哥死去的水井啼叫着:“顛吊誰,顛吊誰……”直到最後,它只要啼叫嘴角都會流血它也一直叫着。

您正在瀏覽: 一個憂傷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憂傷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