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改變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變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世間萬物,大抵都是會變的。多年未見的舊友重逢,昔日的音容笑貌竟都不見蹤影;早上還是含苞待放的花蕾,轉眼間,它竟已在正午的驕陽下怒放了;一個朝代的老皇曆還未用完,另一個王朝的鐵騎又踏遍了還未完全易姓的大好河山。它們總是在一瞬間變了,變得讓你認不出了。 

  人是善變的。一個涉世未深的少年,可以在瞬間成長為飽經風霜的智者;一個老實巴交的農民,也可以在片刻打拚成事業有成的企業家;一個被人遺忘的“差生”,也可以經努力成為優秀的好學生。而純樸的人也會因一時衝動而淪為階下囚;漂泊的遊子會因一時拮据而犯下不可饒恕的錯誤。有時候,一瞬間的改變足以使一個人的一生改變軌道。 

  雖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在複雜的人類面前,任何定理都無法全面地詮釋。因此,只要有勇氣,沒有什麼是無法改變的。誰說麻雀變不了鳳凰?經過奮鬥,我們看到成千上萬的人走上了事業的頂峰。誰說是鳳凰就一定能高高在上?不懂把握,我們看到那麼多的人從頂峰跌到了谷底。一千多年前,陳勝的一句“王侯將相寧有種乎”,道出了勞動人民敢於改變自己命運的決心。是啊,讓我們改變命運,而不是讓環境改變我們。真正堅強的人,是不會輕易“改變”的。 

  然而,總有那麼一種改變,不知不覺。隨着時光流轉,往日的一舉一動竟都被歲月磨去了,不留痕迹。畢竟,有些改變,我們都無法阻止,只得默默地看,默默地微笑,或者流淚。 

  有一種改變,叫失去;有一種情愫,叫懷舊。過去是瀟瀟暮雨中的石子路,牆角的苔痕一絲一絲蔓延;或是綢傘下的流雲,悠悠地淌出歲月的漫長;抑或是潮濕的屋檐,昏黃的燈光透過雨簾拉長了老樟樹的影子。而現在,是鎚子敲擊的節奏,是迷漫的煙塵,是刺鼻的氣體,是飛濺的磚塊。當故鄉徹底改變了小鎮的清幽,當小橋流水人家成為黑白照片,當城市的喧囂開始響起,當高樓大廈代替了木樑青瓦,我們是應當慶幸,還是傷感? 

  我總是想,當遊子離開家鄉時,他便帶走了關於家鄉的全部記憶。而故鄉於他,也便是靜止了,即使夢中偶爾出現,也都是記憶的影子。當遊子回到家鄉,看到高樓大廈鱗次櫛比,街道上車水馬龍,也一定會為家鄉高興的。可當他發現兒時常爬的大樹不見了,兒時常陪他玩的玩伴找不到了,兒時隔壁家那個慈祥的奶奶也不在了,他是否會心生感傷? 

  一定會的。 

  很難說清,這種環境的改變是好是壞。但這世界上總得有那麼一個地方來保存記憶的,不然時間一久,人們會忘記—我說過,人是善變的。 

  至於朝代的更替,那是偶然,又是必然。總有些皇帝,龍椅還未坐熱,便被北邊的匈奴或鐵騎打下了台。我也不好妄加評論,畢竟,我不常讀史,讀了一些也大都忘了,留下的一些也只是模糊的影像,只是恍惚中有那麼幾個人影,着一襲華麗的長袍,或飲酒,或吟詩,醉生夢死盡整段年華。然後便是廢墟,火光衝天,映紅了歲月。 

  該改變的總是要改變的。多年前的某天,滿人的鐵騎就忽地布滿了江山,大清的名號便傳遍了中國。再近一些,一場革命忽地結束了封建專制,那些留了幾千年的辮子也忽地剪了,皇帝倒了,世道變了—這改變也不過只在一瞬間。人畢竟是了不起的,幾千年來這世界改啊改啊,這人類變啊變啊,就成了現代文明—有時候改變是進步的代名詞。 

  也許是吧。這世界上惟一不會變的,就是“變”。我不想肯定什麼,也不想否定什麼。其實有改變,才會有精彩,雖說會帶來一些傷感,但這也難免。我們無時無刻都在變,就連現在,我也發現我所寫的,已於初衷完全不同了。

您正在瀏覽: 改變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