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垃圾箱的自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垃圾箱的自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知道我是誰嗎?我想你們一定猜不出來,我就是你們生活中最常用的、最不引人注意的、用處最大的、必不可缺的垃圾箱。

  現在的我有漂亮的、堅硬的外衣,兩個大大的“肚子”,尖尖的小帽,我們的身影遍布大街小巷,我多麼希望每天“吃”得飽飽的,看着身旁綠樹成蔭的馬路,乾淨整潔的街道,花香、草香還有泥土的芳香,不時隨風飄過,此時我的心情無比舒暢,我會自豪地說:“保持美麗的環境,有我一份力量!”

  但是,現實生活中的我卻有許多苦衷,我只能向你們傾訴了。

  凌晨當我還在睡大覺的時候,我的臉被人划醒,臉上、身上被寫滿了各種電話號碼,最可恨的是貼上的廣告撕不下來,大家只能用刀刮,唉!可憐我那漂亮的皮膚,就這樣被他們毀了,日久天長,我的身體就會生鏽、發病……

  天漸漸亮了,看到辛勤的清潔工人在打掃街道的身影,我感到非常欣慰。街上的行人越來越多了,我左顧右盼,怎麼不見大家來喂我呢?哎呀,為什麼隨手把垃圾扔在地上,我在這呀!我使勁的喊着,可是誰也聽不到我的聲音,看不見我的存在。我只好安慰自己,也許大家太忙了,沒有注意到我。我發現遠處一個背着書包的小男孩向我走來,我挺直身體,恐怕他看不見我,他離我越來越近了,突然,他停下了腳步,在2米之外,用一個牛奶盒子向我瞄準,“當”得一聲,我的頭立即起了一個大包,看着腳下的牛奶盒,我真恨自己為什麼不多長出一隻手來。

  下午,總算有食物了,只見一個大塑料袋塞進了“可回收”箱的口中,我迫不及待地嚼了起來,“咳、咳!誰把魚刺餵給我了!”我被氣得兩箱生煙,難道人們不知道垃圾要分類嗎?

  傍晚,幾個小青年對我拳打腳踢,在我身上練功夫,害得我鼻青臉腫,可惜我不是“李小龍”,只好忍氣吞聲地挨打了。一股酒氣撲面而來,“嘩啦”只見酒鬼吐了我一身的食物,可憐我的外衣又臟、又臭,看看人們厭煩的目光,我傷心的流淚了……

  深夜垃圾車來了,肚子被倒空了,我的裡外被簡單地打掃了一下,冷風呼呼的吹,我獨自站在街邊,唉,希望晚上睡個好覺,小偷可千萬不要來光顧我呀!

  五年級:l李天添

您正在瀏覽: 一個垃圾箱的自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垃圾箱的自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