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誠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橋樑。是的,古今中外,多少的故事都實證了這一點。

  季布因為一諾千金而與周圍的朋友建起了溝通的橋樑,樹立起誠信的榜樣,即使最後人頭不保,也得到了朋友的擁護,留下了千古美名,至今仍為我們所稱頌。曾子殺豬更是為我們一怔:曾子的妻子曾許諾孩子趕集回家後會殺一頭豬,而妻子的用意只是想哄哄孩子,讓他安心呆在呆在家,而曾子卻誠信地殺了一頭豬,建起了為兒子溝通的橋樑——誠信是做人之本。這事定給兒子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讓兒子在以後的生后中,學習上都以誠信為前提。有一個小朋友更是勇敢大膽,誠信做人。他因為好奇而砍了父親的一顆櫻桃樹——這樹是父親最喜歡的。父親發現樹被砍掉后,憤怒不已,並揚言要嚴懲這個砍樹之人。作為兒子的他非常恐懼,在一系列的思想鬥爭中終於鼓起勇氣,向父親道出了真相,建立起與父親的溝通橋樑,父親也原諒了他。他就是美國之父——華盛頓。正是因為小時的誠信,長大后也逐漸與人民建立起誠信之橋,深受人民愛戴。

  誠信好似人最美麗的外表,彷彿心靈是最美麗的鮮花。正因為有了這些做基礎,才會在誠信這座大橋上安全前行,到達勝利的彼岸。只有誠信,才不會被荊棘纏繞;只有誠信,才不會被風浪擊倒;只有誠信,才不會被霜雪冰凍。

  但是,有些人卻在無形中切斷了這座橋樑。古時周幽王有個寵妃叫褒姒,為博取她一笑,周幽王下令在都城附近20多座烽火台上點起了烽火,使得諸侯們都以為出了大事,匆匆趕來,事後才知道是戲弄他們,於是諸侯再也不相信他了,等到敵軍真的來臨的時候,烽火已經不起任何作用,他的命運可想而知。

  近年來的釣魚島事件更是鬧得沸沸揚揚。日本國佔用了不屬於他們的島嶼,卻還不講誠信,不歸還本國,使得兩國矛盾漸起,難道又要重演歷史上的南京大屠殺事件了嗎?世界的和平與交流需要兩國共同維繫,請讓世界安靜一點好嗎?

  總之,誠信是人與人之間的橋樑,讓我們默默構建這座美麗的大橋,營造一個和諧的氛圍!

  高一:離殤

您正在瀏覽: 誠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