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誠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做人要講誠信,人無信不立。”這是爸爸老說的話。我從小到大,爸爸經常教育我做人最重要的講一個“信”字。

  當我第一次踏進校園時,“誠信做人”四個醒目的字再一次進入我的腦海里。從小學到高中我一直生活在“誠信”里。

  記得曾經我在一本書里看過關於“誠信”的故事:有一個年輕人意外獲得了五個包袱。其中這五個包袱裝有金錢、地位、幸福、權利和誠信。當這個年輕人氣喘吁吁的背着五個包袱來到河邊,看到有一個渡船的老人,便高興地喊。當這個老人快要把這個年輕人送到對岸時,便問“小夥子,你有這麼多的包袱怎麼走?聽我的話,扔去一個包袱,有可能會救你一命。”年輕人一聽,心裡想:金錢、地位、權利、幸福都是我需要的,我不能丟掉它們,這個“誠信”對我沒什麼用,就丟掉它吧。於是,他把“誠信”丟進河裡。老人一看,便把年輕人推下了河。“救命啊”年輕人大喊救命。這時,老人說“你沒有了誠信,我不能帶你”“為什麼?”年輕人問。“我怕你上了河岸會不付錢。”說完,老人就走了。結果,年輕人被淹死了。

  我看完這個故事後,覺得那個年輕人太傻了。如果他丟了其他四個中的一樣,那麼年輕人還有其它三個,也不會丟了性命。這也說明人很貪婪。

  我自己曾經也差點不誠信。一次語文測驗,我對一道默寫題絞盡腦汁還沒寫出來。當時,我為了考出好成績時,忘記了平日里爸爸和老師的諄諄教誨,頭腦里竟萌生出一種不誠信的念頭:作弊。我逞老師沒注意,偷偷地從抽屜里拿出語文書放在書包上。我剛想去翻,突然有一種被鋼針刺到的感覺,這時,好像有一個聲音在說“你忘了誠信做人嗎?”我聽了,想把書放回去。可是,另外一種聲音再喊:這年頭還講什麼誠信?你看看你周圍的同學哪一個不是在看書。我猶豫不覺,抬頭看了看老師,又看到黑板上面的“誠信”,我下定了決心:我要做一個有誠信的的人,不能像那個年輕人一樣,為達到目的不講誠信。我毅然決然的把書收回去了。

  考試結束后,我鬆了一口氣,又看了看黑板上方的“誠信”,露出欣慰的笑容。

  南京實驗國際學校高一:吳繼鵬

您正在瀏覽: 誠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