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誠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每當看到這句話,就會想到誠信一詞。誠信也不是如此嗎?誠信是最珍貴的,也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若是缺掉誠信,那人生就不叫人生了。只有懂得誠信一詞,就便會懂得人生的意義。誠信,也是別人依賴它而相信你的詞。所以,誠信,是每個人必有的品質。誠信誠信,一誠一信,只有你誠實,別人才會相信你。

  有一次,我一不小心把一個青花瓷給打碎了,地上滿是碎片。那可是爸爸從陶瓷之鄉台灣台北縣帶來的,爸爸媽媽最喜歡的瓷器啊!要是被他們知道了可就完蛋了!“呼呼”一聽就知道是爸爸騎着摩托車回來了。由於心裡太害怕,我像兔子逃跑一樣,飛快地跑到樓上,躺在被窩裡裝睡。爸爸來到廚房,看到地上那一片“雲彩”,心裡有了底。就跑到樓上,像拎小雞似的把我拎到廚房準備興師問罪。“青花瓷是不是你打的?”爸爸像包青天,嚴肅地問我。我明知躲不過爸爸的“慧眼”,心裡就突然有了一個小天使和小惡魔。“你就和你爸爸實話實說吧!”小天使打破了沉靜。“撒個謊又沒事,反正你爸爸不知道。”小惡魔好像很有把握我會選他似的,信心滿滿地反斥小天使。“紙是包不住火的,你這個謊又不能瞞天過海。而且還會毀了你一生的!”小天使推出了道理,對我大聲喊道。

  最後我選擇了小惡魔,臉色故作冷靜地回答爸爸:“不是我打碎的青花瓷,是小捲毛(我家的捲毛狗)打碎的。”我又胡亂編了小捲毛打碎青花瓷的過程,把事情告訴了爸爸法官。結果爸爸真的相信了,把小捲毛一頓罵打。在吃飯的時候,小捲毛那水汪汪的大眼睛望着我,有幾分悲傷。好像在說:“小主人,青花瓷真的不是我打碎的,你幫幫我吧……”看到小捲毛的時候,我就有點愧疚,再看到小捲毛的眼睛時。我就多了幾分憐憫,眼淚在眼眶裡打轉:為什麼我要撒謊,把責任推到可憐的小捲毛上,讓它做代罪羔羊,我應該向爸爸說明真相!爸爸看到我哭了,就問我怎麼了。我便把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毫無保留地告訴了爸爸。爸爸聽了,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你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但是你知道嗎?每當你撒個謊,就好比把刀捅進別人的肉體,在別人心裡留下了創傷。無論你說多少次我知錯了,都無法消除。日長天久,創傷就會越來越深,你在別人的心裡的印象也就越來越差。其實,你口頭上的言語跟傷害別人的肉體沒什麼兩樣……”我低下頭,陷入了沉思……

  浙江樂清市北白象第一小學三年級:林爽

您正在瀏覽: 誠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