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環境和誠信——觀《冰河世紀2》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境和誠信——觀《冰河世紀2》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寒假裡我看了一部電影,叫做《冰河世紀2》。

  在南極的一個盆地居住着一群動物,它們一直無憂無慮地生活着。但有一天,瑪帝和它的朋友們發現周圍的冰川開始裂開,它們馬上告訴了其他的夥伴,讓它們轉移到方舟里去,但是它們不聽。後來聽了禿鷲的話才有了危機感,立刻向方舟轉移。它們在路上歷盡了千辛萬苦,終於安全到達了方舟。

  看了這部電影我感慨萬分,想到了環境問題:為什麼冰川會融化?還不是因為現代戰爭使用了核武器,導致南極上方的臭氧層出現臭氧空洞。不過現在已經禁用核武器了,但在我們身邊也有導致臭氧空洞出現的事:工廠的大煙囪里冒出的黑煙、公路上的汽車尾氣、化學物品的使用……。如果保護環境,就要從身邊做起:讓家長少開車,近的地方走着去就可以了、給一些領導寫信,讓他們減少一些化學品的用量,改善一下環境、在家裡炒菜不用煤氣來炒菜,盡量用電磁爐炒菜等。

  我不僅想到了臭氧空洞的問題,還想到了誠信問題。為什麼其他的小動物不肯相信它們?有可能是它們說得太“離譜”了,但有沒有可能是它們以前就經常撒謊呢?如果它們是從來都不撒謊的話,那動物們還會那麼不相信它們的話么?所以我們要從現在開始做一個有誠信的人,即使撒了謊也要向別人道歉。俗話說“輕諾必寡信”我們不要做一個輕易許下諾言的人,否則,一但無法實現的話,就有可能再別人眼裡的一個沒有信用的人。

  《冰河世紀》這部電影使我受益匪淺,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做一個愛護環境的人,從小做起,從我做起。

  [簡評]環境問題已成為全球熱點,從文中可看出作者對環境日益遭受破壞的痛心疾首;而誠信更是小作者為人處事的基本原則。看一部動畫片,收穫可謂大矣。如能就一點進行更深入而廣泛的聯想與感悟,中心會更集中。

您正在瀏覽: 環境和誠信——觀《冰河世紀2》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境和誠信——觀《冰河世紀2》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