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平凡中不平凡的你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中不平凡的你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你沒有當紅歌星的耀眼光環,也沒有科學家的偉大成就,甚至於在人群中的老媽都會忽視你,我,我也忽視了你。

  當我的天空再次現起了彩虹橋;當我的眼角彎成了比新月更美的弧線;當我不再於南唐李後主“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的離愁別緒之中;當我不再於李清照游雙溪時“載不動許多愁”時,我看到了你平凡中的不平凡。

  你是我的父親,一個生我、愛我、疼我、為愛不惜生命的父親;一個小草般的父親,沒有參天大樹挺拔的身材,也沒有玫瑰婀娜的燕姿;一個默默地不知怎麼表達愛的父親;一個在聰明人的眼裡永遠是笨蛋的的父親。而此時此刻,你在我心中已經早已超越了一切,變得不再平凡。

  時光隧道拉我找回過去的點點回憶,就讓這築起我心中愛的長城。

  他將我拉到了一個貧苦的家庭,一個女人正在忍着劇痛,只見一個女孩呱呱墜地,女人卻昏過去了。一個老媽正目不轉睛地盯着,見孩子着地,眼睛一下子瞪圓了,我可以看見她心中足有多麼焦慮,看后,她眼一轉、一斜,然後,頭也不回的走了。然後,你將小女孩一把抱起,親吻她,我似乎看到了你高興的表情。

  轉眼間,五年過去了,為了生活,他們也成了打工仔中的一員,我至今都還記得一首歌,一首屬於他們的歌---《常回家看看》,至今,它還是那麼動人心弦。當時,這個小女孩已經五歲了,跟着他們一起,來到了當地一所學校,似乎貧窮就像寫在了臉上,任何小朋友都可以鄙視她。一次,回家時,一個小朋友甚至不知將何處的恨踏在了她細滑而可愛又令人憐惜的臉上,然後,小男孩頭也不回的走了。回家后,讓我看到的不是冷冰冰的一家,而是他噓寒問暖的話語。此時,我感動得卻要哭了。

  時間的年輪飛速的轉動着,不為任何人而停留。不知過了多少個春夏秋冬。轉眼間,這個小女孩已經長成了十七歲的大姑娘,溫柔而美麗,善良而真誠。一次,她想要一件漂亮的衣服,可是,家中負擔太重,她想告訴父親:“爸爸,給我買那件漂亮的衣裳吧。”多少次,這句話徘徊在口中卻怎麼也說不出。在一個如豆般下雨的夜晚,風雨交加,路邊的樹都經不住要倒下,而我,看到的是,一個父親正在為一個女兒飛快的跑向那個商店,沒有半點停留。我看到了他女孩正在家中熟睡,睡得嘴角時而微微捲起,時而又抿着。父親來到了那個商店,但是,那裡已經關門了。我看到了他正在使勁的敲着商店的門,不知過了多久,終於開門了。

  店主說道:“你明天再來吧,我們還要睡覺呢。”

  “老闆,你就讓我進去吧,不會耽擱太久的。”

  老闆斜了他一眼,“這裡可是品牌,你買不起的。”

  “老闆,我買得起啊,我女兒看中了裡面一件衣服,我必須要買的。”

  “好吧。”老闆無奈的搖搖頭。

  一進門,他便看到了那件他女兒喜歡的那件。那艷麗的黃色,把他似乎也襯得美麗了,古銅色的臉上可以看見的是那一對酒窩。

  “我就買這件了,老闆,多少錢。”

  “這可是我們的最新款,少說也得800”

  “明天就是我女兒的生日了,您能少點嗎,這是我必須買的,您看,這麼晚了,我還要回去呢。”

  “好吧,就七百八,行吧”

  他數了數他手上的錢,掏出了,這一個月的工資,然後,飛奔回了家。

  可是,雨越下越大,山路比之前更滑了,每一步,都好像太過艱難。他回家了,已滿身了泥濘,可我奇怪的是,衣服卻還是這麼美。第二天早上,他女兒看到了,我看到了她滿臉的說不出的淚水。

  這個女孩就是我,這個他就是我爸爸。

  時間還在飛逝,而我的心中早已播下了一顆愛的種子。這是你給我的,爸爸,我永遠也忘不掉。

  高一:鄭姍姍

您正在瀏覽: 平凡中不平凡的你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中不平凡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