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人生我做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人生我做主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呼——”蛋糕上的蠟燭在我的許願之後被吹滅了。我十六周歲了,我的生日願望簡簡單單,我只希望,我的人生可以由我自己做主。

  從呱呱墜地那天到上幼稚園,從幼稚園到小學,從小學到初中,一直以來我都是個乖乖女。媽媽說孩子你還是多年點書,放棄畫畫吧,對我們家的經濟條件來講,學習比較實際。於是,我聽從了。可是,每每遇見那一張張畫,那一張張充滿着情感的畫卷,我總掩飾不了內心的衝動,對於畫畫,我蠢蠢欲動,擺脫不了。可我還是,還是放棄了,因為我是乖孩子,要聽媽媽的話。

  高中了,在實驗班,可是,媽媽說,實驗班還會分班,有一個理科實驗班(其實是競賽班),你去參加分班考試吧。

  參加考試報名的最後幾天,我依然猶豫不絕,難道非要到競賽班嗎,要讀理科,我們實驗班也有啊。反而在競賽班,那種上課的進度,我不一定趕得上;那兒的競爭壓力,我不一定承受的了。至少,我認為,現在的環境對我會有利一點。即使到競賽班有全校最好的師資配備,但是如果不適應,一樣是浪費,再說高中的拼搏,關鍵還是要靠自己。

  於是,我決定了,我不報名了,我不考了。

  兩天後,報名的時間已過,只得一五一十地把事情告訴家長了,所謂,坦白從寬,抗拒從嚴。聽到這樣的消息,他們有點驚訝,甚至是有點氣憤,一兩分鐘后,情況似乎有了變化,他們說,你自己做主吧,你自己認為是對的就去做吧。

  是啊,我已經長大了,有些事情,我可以自己做主了,畢竟我自己的路還是要我自己來走,我自己的人生當然由我自己做主啊!

您正在瀏覽: 我的人生我做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人生我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