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人生我掌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人生我掌握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江寧區桃紅中學七(1)班  鄧醒

  “人生應有自己掌握,而不是父母為我鋪路。”這句話是我自己想出來的,可我一直當她是我的座右銘。我很喜歡楊紅櫻阿姨的一本書,是《神秘的女老師》。書中有一則故事講述了:一名六年級學生孟小喬在寄宿學校學習了一個星期,星期五要回家了,孟小喬本很想見到自己的父母,想在周末好好休息一下,可等待她的只是去補習班上課和在家讓家教老師上課。

  我很能理解么孟小喬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情。因為我的父母也是這樣,我和孟小喬一樣是六年級的學生,因而父母對我們都寄予了崇高的期望,希望我考入東山外國語學院。我是父母手中的掌上明珠,未來的人生已由他們規劃好了,未來的路已由他們幫我鋪好,因此路上不再坎坷,不會通往黑暗,只會擁有一片光明,在他們眼中,他們為我安排的這條“陽光大道”,是最完美的,我走在他們為我安排的這條道路上,我不會有人生的低谷和沼澤,只會有絢麗多彩的春天。

  可爸爸媽媽你們知道嗎?你們的期望,不是讓我主動學習的動力,而是逼我學習的壓力!讓我在情非得已的情況下學習。在他人眼中,你們擁有一個乖女兒,學習成績優異,生活可以自理,什麼事都不用別人操心。可那不是一個真實的我。爸爸媽媽,讓我做回一個真實的我吧!讓我自己安排我的人生,雖然你們給我安排的人生是完美無瑕的,但我想我的人生掌握在我的手中。

  我的人生我掌握!

  江蘇南京江寧區陶吳中學初一:鄧醒

您正在瀏覽: 我的人生我掌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人生我掌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