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信任創造出美好的境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任創造出美好的境界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所謂信任,“信”乃相信,“任”就是託付,這兩種信念,融合就是相信而敢於託付,這就是信任。

  次歷史事件的經驗告訴我們,信任,往往會取得意想不到的勝利,那麼不信任,也就是互相猜疑,有所顧忌,往往就會屢屢受挫,苦不堪言。

  明朝初年,朱元璋稱帝后,對他身邊的每一個人立有大功的人都不信任,害怕他們造反,推翻大明王朝,他不僅沒有採取唐太宗李世民的方法將他們降職,也沒有才用宋太祖趙匡胤的“杯酒釋兵權”,而是採用漢高祖劉邦,呂後用過的一個不成功的方法??殺!經過空印案,郭恆案,胡惟庸案,藍玉案,這洪武四大案后,他已經將明朝開國功臣誅殺殆盡,只剩下一個湯和回家養老,將明朝兩代名將全部殺死。徐達,李文忠,馮勝,常茂,藍玉等等全部殺光,以至於後來,朱棣來“靖難”之時,建文帝環顧朝野,竟無可用之臣,只好啟用“名將之子”,李文忠之子李景隆,結果不言而喻??必輸無疑。

  在朱元璋駕崩后的261年,中華大地上出現了一顆新星,這是一顆明星??清聖祖康熙帝,他採用了比歷朝歷代都高明的方法??信任,信任,再信任。他任命降將施琅為大將軍,康熙帝沒有顧忌,拿出了他全部的信任,將全國水軍交給施琅統領,施琅自然是受恩感激,將台灣收復。

  瞧!這就是帝王與帝王之間的差距,康熙帝只要對他任命的人都是倍加信任,即使這些人存有二心,也被康熙帝的信任給消除了。所以,康熙帝的廟號是“聖祖”,果然是“聖”的不一般。

  由以上實例我們可以看出,“信任”,就會創造出美,不信任就會出醜,著名兵書《孫子兵法》正是利用了人們之間這種互相猜疑的心理,創造出了古今之最狠毒的計策??反間計。

  由以上實例我們可以看出,“信任”,就會創造出美,不信任就會出醜,著名兵書《孫子兵法》正是利用了人們之間這種互相猜疑的心理,創造出了古今之最狠毒的計策??反間計。

  有時候,信任也會關係到人們的生命。

  在京廣線,一列急駛的火車上,有一位孕婦臨產了,列車員緊急尋找醫護人員,過了一會每一位女士走了過來,說她是婦產科的,但是她緊接地又說了一句話,她說她只是一個護士,怕沒有能了處理,建議立即送醫院進行搶救,可是這列列車就行駛在最偏僻的路段上,離最近的車站還要一個多小時,這時列車長拉過這為女士說:“雖然您只是個護士,但是您在這趟列車上,您就是醫生,就是專家,我們相信您。”說完,這位護士堅定的走向了“產房”,出乎意料,那位護士幾乎單獨完成了她有生以來最為成功的手術,嬰兒的啼哭聲宣告母子平安。那對母子是幸福的,因為他們遇到了一群好心人的幫助。那位護士也是幸福的,因為她不僅挽救2個生命,而且增強了自信心,獲得了尊重。因為信任,他她由一名護士成為一名優秀的醫生。

  這就是信任的力量。

  你也許會說:“在現在,和平年代,沒有戰爭,信任或者不信任沒有多大的關係,你不信任我,我照樣幹活過日子,所以有無信任沒有多大關係。”

  如果你要是這樣想就大錯特錯了,如果在戰爭中,你們互相不信任,也許最終結果只是導致一場戰爭的失敗。可是,在現在,如果你不信任,國家領導人之間不信任,互相猜疑,很有可能會斷送國家的前程,國家也就毀於一旦了。如果在平常人之間不信任,互相猜疑,那麼打架斗歐,殺人放火之事就會屢屢發生,國家治安一片混亂,還談什麼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呢?這樣,國家無法前進,人民無法生息,難道我們還要打仗,還要退回到封建社會嗎?

  所以,信任創造美,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拿出100%的信任,那麼國家就會更興旺,人民就會更加幸福,我們的社會就會更加和諧。

  總之,一句話,信任創造和諧,和諧創造美好,那麼,信任就會創造出美好的境界。

您正在瀏覽: 信任創造出美好的境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任創造出美好的境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