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還殘餘多少眼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殘餘多少眼淚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她是降珠仙子,為報雨露之恩,下世還他一生眼淚。 

  我曾經覺得她太過多愁傷感,太過的自尊,甚至覺得她最後因病逝世,也是她自己造成的。一頁頁翻過,看她的笑,她的痴,她的詩,她哭腫的雙眼,才越發明白,什麼是“千紅一哭,萬艷同悲”。 

  她哭的是自己的愛情。多少次與寶玉生氣,回到房間,一個人嗟嗟嘆嘆,一個人淚流滿面,一個人吟苦詩,直到,那鸚鵡都學會了黛玉的腔調。她與寶玉自幼在一起,日久生情,明明他們心中牽挂彼此,心中的自尊讓他們開不了口,卻每每用假意試探,本是一個心,卻成了兩個心。她追求完美,更何況是愛情,本質而純潔,太過在乎,就容易受傷害。然而她與寶玉的愛情,在那樣一個封建腐朽的時代,根本沒有立足之地!吵嘴后拉開了思緒,就只能在冷月下默默拭淚,哭泣自己的愛情。對於寶玉,失去了黛玉是失去了人世最高價值,對於黛玉,失去寶玉失去愛情,想必是失去了一切對於紅塵的留戀! 

  她哭的是那個時代。有一日她去找寶玉,晴雯正生氣沒聽清是黛玉的聲音,吃了閉門羹,回頭看見寶玉與寶釵正聊天,誤會了他們。便獨立牆角邊花陰下流淚,回去后又倚床欄杆,雙手抱膝,含淚至二更天。那是因為她過度的自尊,受了一點委屈就痛哭流涕么?她深感母親去世,寄人籬下,雖賈母對她疼愛有佳,但是終究是寄人籬下,終究是生在封建時代身不由己的女子,終究躲不過宿命的安排,自己的未來何去何從?!更有了在埋香冢的葬花吟: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她自從進賈府就“步步留心,時時在意,不可多說一句話,不可多行一步路”,在那般亭台樓閣錯落有致的大觀園中,她活的竟是“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劍嚴相逼”, “青燈照壁人初睡,冷雨敲窗被未溫”! 

  她也許太過刻薄,但是她待人坦誠,香菱學詩便讓她拜己為師,細心教導;即使是曾經的情敵寶釵對她坦陳相待以後,她也開誠布公,待寶釵如親姐姐;她氣史湘雲把她與一戲子相比,但一回頭就拿着寶玉的“寄生草”回房,與湘雲同看…… 

  她甚至來不及說不完那句“寶玉,你好……”,就香消玉殞。她還了一生的淚,念了一世的情,最終一切都化作煙隨風散去,埋香冢再不見了葬花的倩影。 

  輕逝花落空,紅樓一夢煙雨中。

您正在瀏覽: 還殘餘多少眼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殘餘多少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