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夢 

  大 

  瀝鎮中心小學 

  六(5)班 李潤南 

  古老的鐘沙啞而恐怖地敲了十一下、十二下……此時的我早已甜甜地進入了夢鄉。 

  咦?奇怪!我下意識地摸摸身上的棉被,但是我摸到的不是軟軟的棉被,也不是舒服的床,而是滿地的枯葉!我猛地張開眼,張皇地向四處看,發現自己正身處在陰森森的樹林里。突然,一小隊騎兵從我面前疾馳而過。緊接着,遠處傳來一聲高喊:“休走!”我的好奇勁一下子就上來了。我探身一瞧,一人騎着高頭大馬,手擎銀槍,背一張硬弓,腰懸兩壺箭,軍官打扮,身後跟着幾十個騎兵。看到這個情形,我知道准沒好事,我原來看熱鬧的興奮勁全沒了,還嚇出了一身冷汗。 

  我不由地後退了幾步。那軍官看見我,欠身下馬說:“漢子,你有沒有看見一小隊馬軍走過?”聽他的口音看他的打扮,很像宋朝人。哦!原來此人是宋江麾下小李廣花榮。我大吃一驚,問道:“將軍為何到這來?”他說:“宋哥哥在和遼國打仗,戰敗的一小隊遼兵往這邊逃,我追到這裡不見其蹤影。如果你看見他們,請給我們帶路。”我欣然答應。 

  我們一行走到樹林深處,果見一人引十幾個悍勇騎兵,他指着我說:“你那廝,為何幫那蠻子!”花榮聽后,惱羞成怒,挽弓搭箭,大喝一聲:“認花榮神箭!”只聽“嗖”的一聲,正中那人左臂,血流不止。花榮悄悄轉到樹林後面去了。黑夜辨人不清,那將把我誤當花榮,猛追過來。我被嚇得釘在原地,待我反應過來,他的馬已來到我面前,只見那將舉起手中泛着銀光的紅纓槍,一槍標中我的大腿。我倒在地上,全身發抖,只能閉目待死。突然,花榮從後面閃出來,高叫:“花榮在此!勿傷無辜!”拈槍便刺。那將急躲不迭,被花榮刺中咽喉而死。花榮把一包草藥扔到我面前,說:“漢子,快包紮!”突然,又竄出一個被花榮打敗的騎兵,一刀朝我砍來。我驚得瞠目結舌,沒多想,縱身向旁邊一滾。說時遲,那時快,花榮大喝:“濫殺無辜者死!”奮勇將那騎兵刺死。我雖然免了殺身之禍,但還是被劃了一刀,隨後就失去方向,一頭撞在樹上,昏了過去。 

  我被嚇醒了,原來是場夢。雖然夢醒了,可是花榮正義凜然的形象已經深深銘記我心。在拜讀《水滸傳》時,我已經十分敬佩花榮的為人,他的確是一位好漢,總是在別人最危急、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向別人伸出援手。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逐漸變得冷淡,相互間極不信任,人們相互猜忌。別人有危險需要幫助的時候也見死不救,見義勇為的人越來越少,總覺得事不關已,高高掛起,如果人人都這樣的話,我們的生活中就會缺少關愛和溫情,一些本來可以避免的事情也會發生。只有人人都獻出一點愛、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才能讓人間充滿關愛和溫情,人世間才會變得更美好。 

  指導老師:何淑賢

您正在瀏覽: 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