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貝殼划痕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貝殼划痕記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如海,記憶如沙灘,海水將一枚枚貝殼送到沙灘上,又收回她那浩渺的胸懷。 

  時間如風,記憶如巨岩,風將巨岩刻劃得千瘡百孔,又用多情的手把那些痕迹撫平。 

  然而,總有幾枚貝殼,在亘古的海灘上鳴響着歷史的悲風,總有幾筆劃痕,在訴說著記憶的不朽。 

  惶恐灘頭,零丁洋里,濤聲依舊。嘆息不再。然而,時間只侵蝕了一個人的物質存在,卻無法風化那煌煌詩句中的記憶,誰能忘記文天祥的辛苦遭逢,干戈寥落?誰又能忘記那個悶熱的雨夜,矮小的地牢中揮筆走龍蛇的高大身軀?“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他正是借天地正氣哺育自己,“睨柱吞贏,回懿走旗”,用一顆丹心書寫青史,翻開那驚天地泣鬼神的一頁。每一個人都會從記憶深處被這個踏過七百六十年的生命所震撼,時間或許會淡褪了文字,磨損了書卷,卻無法抹去那一片回憶。 

  翻開《史記》,看秦王一統天下,項王自刎烏江,廉頗負荊請罪,屈子懷石投江……一張張鮮活的面孔從眼前浮現,那些故事也彷彿是昨天剛剛發生。時間只能銷毀一本又一本《史記》的版本,卻永遠風化不了那宏偉的氣魄,機敏的談吐,磊落的人格。司馬遷在《報任安書》中寫道,自己最大的夢想就是這本書能傳之後世,綻放其應有的光輝。而今,他的夢想已然實現。時間風化掉了那些卑俗的記憶,卻讓一位史官的不朽愈發凸現。 

  時間或許會讓歷史蒙上塵埃,但卻不會風化那些鮮活的記憶。王選,一位柔弱女子,拂去那一層塵埃,只為還原歷史真相,讓記憶蘇醒。奔走二十年,耗盡全部家當,她一如既往地搜集材料,尋訪證人。因為她相信,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良知會讓記憶永存。她與身後數十位白髮蒼蒼的原告,構建出一段黑白分明的歷史記憶,而在海的對面,眉毛已發白的日本律師尾山宏也用他的努力,為我們開啟那段記憶。在滾滾時間之河中,王選和尾山宏共同為我們守護那段記憶,時間永不能將其風化。 

  “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沒有人能阻止時間的腳步,然而,時間不會風化一切。漫步歲月,採擷幾枚樸拙的貝殼,撫摸那巨岩上的斑斑傷痕,便是在回味那沒有被時間風化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貝殼划痕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貝殼划痕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