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要讀書”(教師文筆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讀書”(教師文筆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要讀書”(教師文筆二) 標籤:教師作文 最美教師作文 教師節作文 感恩教師節作文

"我要讀書"四個字刺痛了我,一個無力上學的孩子,還是考的師範呢,我能不助一點微薄之力嗎?我的手不由地伸到口袋中??慢,萬一是騙人的呢?手停了下來。 

  圍觀的人議論紛紛:"真可憐!""考上大學又讀不成書。""這姑娘太可惜了。""還戴着眼鏡哩!"……萬一她寫的是真的呢,那我不是傷害了一顆讀書人的心嗎?我決定試一下。 

  我上前對她說:"我想幫幫你,不過一個人遠不能讓你上大學,但我可以號召同事和學生一起捐款。你這時寫一封求助信,我好帶到學校去,好嗎?"她說了幾句,那種方言我聽不明白,我又用普通話說:"你會講普通話嗎?"她卻依然用方言講着,聽不懂,但看得出她不願寫。這時有認識我的人對她說:"你怎麼不寫呢?他是個老師,還是班主任呢,肯定能給你捐款。寫吧。"其他人也紛紛勸她寫,終於她從書包中拿出了一支鉛筆一個練習本,寫了起來。但只寫了兩行就不寫了,我很奇怪,再一看:字寫得歪歪倒倒不說,光錯別字就有好幾個!難怪她不願寫。我不由生出一絲疑心,於是問她:"你知道魯迅嗎?"她茫然地搖搖頭。"那麼,你聽過周樹人嗎?"不知為何,她竟點點頭。 

  眾人嘩然。聲稱考上師範學院的竟不會講普通話,也寫不好字,甚至不知魯迅與周樹人! 

  她也看出情況不妙,窘迫地站了一會兒,突然把胸前掛的紙牌取下、折好,瞪着我罵了一句我聽不懂的話,擠出人群,走了。

您正在瀏覽: “我要讀書”(教師文筆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讀書”(教師文筆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