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在體驗中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體驗中成長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豐富多彩,探索它也是很有趣的。實踐也是生活的一部分,也讓我們更加多姿多彩,也讓我們得到很多。一次集體旅行,讓我們得到快樂;一次搞衛生,讓我們體味到勞動的艱辛;一次來之不易的成功,讓我們體會到付出的重要,明白了奮鬥的可貴。

  如今社會步入小康,百姓們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樣擔憂糧食了。每當到吃飯時間,父母總是做好飯喊我吃,我就只要乖乖吃飯就可以了。有一次我突然想,每次都是父母做飯,我總也要實踐一下吧,於是乎,我經過父母的允許,準備自己弄一頓飯。

  買菜。“選菜是自己要仔細看,別選些壞的……”“得買2,3元洋蔥,對了,鹽不多了,買些鹽……”剛出門,媽媽生怕我不知道,忙說了大堆話,“好好好”,我含糊的回答后便小跑迅速離開,去菜市場的路上我都在想着該買的東西,不時的回想。因為以前隨父母來過,所以我很快到了。菜市場氣氛不多說,肯定是喧鬧的,買幾個辣椒,隨便在小攤上拿上幾個,之後付錢。我初次買,實在不好說,連價都不知道砍,肯定被商家賺到了一些。不過有幾個買菜老闆很熱情,一見我來買菜,忙客氣的招呼,過了好久,我覺得差不多了,又仔細的回憶一下,嗯,應該沒漏,沒多留後飛奔似的回家。

  菜準備好啦,之後就開始重頭——做菜。我先做的是最喜歡的辣椒炒肉。先準備好需要的,把肉切好,旁邊的爸爸總是教訓我用力過大了,我一頓亂切,切得一塌糊塗,切完后這肉的樣子已經慘不忍睹,然來切肉這麼難啊,我埋怨肉太滑了,切肉後有切辣椒,隨手洗一下。切辣椒確實容易些,不一會我便切好了,只是切得好不好我就不敢確認了。之後我先往鍋子里放些油,突然的響聲還嚇了我一跳,再放肉,爸爸在旁邊訓我動作太慢,我加快速度。過了一會兒,我放上一點鹽,又等一下后,我便放辣椒,我礙手礙腳的炒着菜,一旁監視的父母總說我炒菜動作錯誤,不得已,照他們所說改正改正。

  之後還做了一碗絲瓜湯,做完后,我覺得實在是太辛苦了。

  小小實踐,讓我體會到勞動的不易,這次實踐不是很成功。究其原因,我認為還是自己不熟練造成的。

  每一次體驗,都使我們學會了更多,也正是如此,我們才能因此而成長。懶惰的人不能了解到實踐的可貴,只有勤勞的人才懂得並珍惜實踐,由此得已成長。我想,在體驗中成長,每一天都會有新的突破。

  高一:tel懶夏

您正在瀏覽: 在體驗中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體驗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