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論挫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挫折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哥德說過“挫折是通向真理的橋樑”。挫折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面對挫折,我們應當正確對待,不屈不饒,勇於攀登。

  挫折是成功之路上的一塊塊絆腳石,但若是我們能將其化為腳下的墊腳石,我們離成功也就更近了一步。西漢的司馬遷,受宮刑和勞獄之災,卻沒有自暴自棄,寫出了名垂青史的《史記》。魯迅先生評價這本書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公元前494年,越國兵敗吳國,越王勾踐淪為吳王夫差的馬夫,但他卧薪嘗膽,終於洗辱復國,這才有了傳誦已久的“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然而,生活中卻有不少人面對挫折時膽小,怯弱,束手無策,哪怕有能力,也不敢嘗試,反而去哀嘆自己時運不佳,命里註定不如意。有些同學可能考前自信滿滿,覺得自己能夠一鳴驚人,可實際考出的結果並不是十分理想,於是灰心喪氣,認為自己榜上有名無望,從此一蹶不振,行為處事避人三分。其實,這種想法並不正確,一次的挫折並不能說明任何,反之,如果能做到“吃一塹,長一智‘,可能會成長得更好。

  挫折的多寡,大小其實並不是一個人能否邁過的原因,真正的根本在於人的主觀態度。正所謂”有志者,事竟成“,又有雲者”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有堅韌不拔的意志,勇往直前的決心,攻堅克難的毅力,沒有什麼無法實現的目標,沒有走不出的逆境。德國有一個工人在生產紙張的時候不小心生產出了大量無法書寫的廢紙,隨後被解僱,可在朋友的勸說下,他意外發現了這些紙張吸水性很好,於是有了”吸水紙“,他靠着獨家生產成了大富翁。曹雪芹家道中落,靠賣字畫和朋友接濟勉強維持生計,但他在窮困潦倒的境遇下,將舊作《風月寶鑒》”披閱十載,增刪五次“,創作出極具思想性,藝術性的偉大作品《紅樓夢》。由此可見,只要有奮進之心,不自怨自艾,才能化逆境為自用,以挫折為階梯,最終走向成功。

  作為新一代中學生,我們應當以樂觀的態度面對挫折,愈挫愈勇,同時冷靜分析產生挫折的原因,從而強化自身,完善自身。

  我們的生活總是不盡人意的,挫折無處不相隨。但挫折好比一塊磨刀石,我們的生命只有經歷了它的打磨,才能閃耀出璀璨的光芒。如果挫折是一座大山,我們就是登山者,縱使眼前的道路那麼險峻,但相比于山頂的壯觀風景,途中的艱辛也是值得的。

  讓我們戰勝挫折,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論挫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