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天涼,好個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涼,好個秋!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天涼,好個秋! 標籤:那個秋天作文 這個秋天作文

  清晨起來,站在窗前,感覺已和往日不同。只一夜的雨,空氣中的熾熱便已褪卻,反多了一絲涼意。不禁打了一顫:天涼了,秋已至。帶着滿心複雜的情感,望向窗外,晨曦撒滿江面,秋風橫越,掀起泠泠浪花;幾隻夜漁的小船,載着沉甸甸的希望,漸次靠岸,一群白鷺從山間茂盛的草木中驚起,掠過空濛的渠江,落到對岸蘆葦盪中不見了蹤影。

  這秋真如世人所說,令人頓生悲涼、孤寂之感嗎?心裡還是有些倔強,不願相信。便悄悄披上衣衫,帶上門出去。我要去去見見秋裡面到底藏着掖着什麼,我要做第一個迎秋的人。

  沿着小路,踱步上山,我沒有看見毛澤東筆下“萬山紅遍”的壯景,也未領略到杜甫心中“無邊落木蕭蕭下”的悲情,卻聽見嘰嘰喳喳的鳥鳴在樹間響起,隨風而逝。這本平淡無奇的小山也猛地顯得幽寂、空曠而深遠。路邊一株一株桂樹上的花骨朵依舊緊抱着,深吸一下鼻,我彷彿嗅到了那若有若無的芳香。經過小溪,掬一捧清泉,飲下,有些涼,還帶着一絲甘甜。或許秋也並不太糟。坐在一塊青石上,閉着眼去領略這秋的與眾不同,這秋的靈韻與別緻。感覺這一片天地好像是我的,我也像超出了平常的自己,到了另一世界里。一個人在這清靜的山中,什麼都可以想,什麼都可以不想,便覺是個自由的人。心上的浮塵如同被秋風帶走了一般,頓時輕鬆了不少。

  起身繼續朝着山頂走去,沿途的風景顯得跟有滋味了。映入眼帘的一座古老的石橋橫立在小溪之上,人們都說那是一位睿智的老人,在溪邊垂柳的陪伴下,向行人傾述這千年前“斷腸人在天涯”的孤寂與落寞。可呈現在我眼前的這幅畫面,使我實在不忍將兩者聯繫起來。在我看來,古橋、新樹、流水是如此的和諧寧靜。清澈的溪水從橋下流過,發出“叮呤”的響聲,如一首悅耳的歌謠,蕩滌着人的心靈。那垂柳的枝葉在風中擺動,就像一位不肯向歲月低頭的舞女,向人們展示着她的倔強。

  幾片落葉隨風向我飄來,伸手一抓,抓起一陣漣漪,在心中泛起。其實秋也並不全是悲涼的,只是不輕易向人展示她的美罷了。我不禁想起了劉禹錫的“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或許他也曾如我一樣,來做過第一個迎秋的人吧。帶着滿心的欣喜,擁着風,伴着鳥,穿行於這醉人的山間,如輕盈的秋之精靈,在自然的懷抱中漫步。我只想輕吟一句“天涼,好個秋!”

  四川達州渠縣渠縣中學高一:趙思蒙

您正在瀏覽: 天涼,好個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涼,好個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