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卻道天涼好個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卻道天涼好個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卻道天涼好個秋 標籤:那個秋天作文 這個秋天作文

  自古以來,秋天便是詩人們的寵兒。有人歌頌秋天累累的碩果;有人感嘆秋高氣爽、天高雲淡的安逸、閑淡;有人不勝秋風之寒,悲嘆秋風掃落葉的冷酷無情;有人感嘆落葉歸根,化作春泥更護花的無私偉大…… 

  我雖沒有同古代文人騷客一決高下的凌雲壯志,但面對秋葉、秋水、秋月,總也忍不住感嘆幾句。 

  有人說秋是一個懷舊的季節,而懷舊總免不了傷感,風吹起破碎的流年,那些人、哪些事再次浮現。帶點淡淡的憂傷,帶點對往事的緬懷,在遼闊澄澈的天空下,總會是人對生活產生一些新的感悟,雖談不上大徹大悟,但隱約會發現生命劃過的痕迹,似乎明白了些什麼,但又說不出自己到底明白了什麼。 

  秋天總是籠罩在淡淡的憂傷中,正如同茶褪不去的那種淡淡的苦味,向林妹妹眉宇間抹不去得憂鬱那般,使之變得更加空靈,輕觸人心底的最柔軟的弦。 

  雲朵不停變幻,勾勒出一幅宏偉的史詩般華麗深邃的歷史畫卷。 

  如果用春天來比喻不知今朝酒興何處的柳永;用夏天來比喻怒髮衝冠、剛正不阿的岳飛;用冬天來比喻那個獨釣寒江雪的蓑笠翁柳宗元,那麼秋天則是“淡泊以明志,寧靜而致遠”的諸葛亮;是“揀盡寒枝不肯棲”的幽人蘇軾;是“叢菊兩開他日淚,孤舟一系故園心”的杜甫。 

  望天上雲捲雲舒,看庭前花開花落。一杯茉莉香茗,一本古詩詞,午後恬淡的陽光,樹下的一把竹椅,相信很多人都嚮往這種書墨飄香的生活,而這一切事物的背景,都要安排在秋天才會使人舒暢。秋天是閑逸恬淡的,像一位與世無爭、氣宇軒昂的隱士。 

  在這一季,我們經歷了生命的絢爛和頹敗,當吹風再次吹過,是否發現自己在不經意間,已經成熟了許多?

您正在瀏覽: 卻道天涼好個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卻道天涼好個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