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論強弱應對之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強弱應對之態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勢弱奮起追,處強心不狂。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不同,境遇各異,但都在為創造一個更好的明天而拼搏不息。吊蘭,她命運向下,可頭顱向上,瀑布,命運主宰他註定墜入深淵,可我仍聽到他雄壯的歌聲。

  淺陋的叢草,縱被棄踏,奮力生長,終呈欣欣蔥蘢之姿;一介文相,渡易水,欲刺秦報恩,雖死其猶未退讓;霍金以雙指開啟了新的時代之門,讓宇宙星漢燦爛;梁紅玉巾幗不讓鬚眉,戰死沙場,忠貞可嘉……或成或敗,努力雖不一定成功,但你若甘於卑賤,湎於沉淪,自暴自棄,那便註定失敗。成者,其莫不以微薄之力,昂首之姿,進取之心,一鼓作氣。方呈其蔥鬱之態,星漢之輝,女將之風,王者之氣。

  參天之樹居高而心謙,利用自己的優勢,帶給人間蔭涼但其尊不可褻瀆。康熙帝親征噶爾丹,滅三藩,何其威也,然履履微服私訪,體恤黎民,減賦稅,輕徭役,何其善也!始皇一統天下,施暴政,以其無上至尊而欺凌庶民。聚天下之兵鑄以為金人十二,坑其儒,焚其書,天下為之痛,為之怒,為之揭竿而起,故終失其鹿……成也其尊,敗也其尊。雖勢強於人,切不可目空一切,妄自尊大。勞謙虛心可以興邦,倨傲慢姿可以覆國。若及於人者,則生須令人欽服,有其價值,處強心謙,造福於世。

  吾生也有涯,其知也無涯。庠序不遍之時尚有千里馬未識之嘆,何日遣馮唐之問,故吾輩自當奮起自強,生命不息,奮鬥不止。面對即將決定命運的一年,今日不搏何時搏?吾定以必勝之決心,習陋草之品行,奮起直追,揚策馬揚鞭之意,展我華夏之姿。師偉樹之謹謙,虛己利人,興我華夏之邦,利我中華之人民,不畏筋骨之苦,體膚之勞,只願成我之志。

  故余有嘆曰:強而若兮幾何?位強者虛心利眾,位弱者自立拼搏,如此方可成就流芳百世之名,豐功偉績之業。

  開封高中高一:袁錦夢

您正在瀏覽: 論強弱應對之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強弱應對之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