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踩踏事件發生時我們該如何應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踩踏事件發生時我們該如何應對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踩踏事件發生時我們該如何應對 標籤:學生時代作文 事件作文 如何作文 如何寫作文

  當踩踏事件發生時我們該如何應對

  濰城區永安路小學

  六年級二班

  王浩聖

  2009年12月7日,晚10時左右,湖南省湘潭市育才中學發生一起傷亡慘重的校園踩踏事件。據統計,8名學生遇難,26人受傷。

  事發當晚下起了傾盆大雨但是學校規定,晚上9時10分下晚自習,9時30分就必須熄燈就寢。孩子們為了躲雨、為了早點回寢室,都不約而同地選擇了這個通道,一時間,人流高度密集。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直接原因在於學校沒有開展過類似應急演練,間接原因是,學生安全意識薄弱,在樓梯間擁擠,這兩點造成了必然的後果。

  看了一些評論之後,我覺得,這次事件學校與學生都有一定的責任,但是學校的責任必然大於學生,因為學校第一沒有安排演習來預防此類事件的發生,其二學校的管理力度不夠,如果多幾個老師來管理上下樓梯,那麼絕對不會出現此事了。學生的責任在於他們的安全意識太薄弱,不過我覺得這也是學校造成的。

  那麼學校與學生如何預防此時的發生呢?第一學校要加強對這方面的演習,不要到了發生的時候來推卸責任,並且加強對學生的心理教育,加強對學生的監管,這是學校必須要做到的。學生必須要做到樓梯上下不打打鬧鬧,注意語言文明,不要為了一句話而影響大家,並且要井井有條的上下樓梯。當發生擁擠時,不應當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去,而應該以最快的速度通知老師。當發現前面的人摔倒了之後,應當馬上停下腳步並且告訴後面的同學“前面有人摔倒了,請不要擁擠!”。

  如果已經發生了此類事件,我們該如何自我保護呢?首先,我們要盡最大努力站立起來!沒辦站起來的話,要設法靠近牆角,迅速使身體蜷縮成球狀,雙手緊扣置於頸后,保護好頭、頸、胸、腹部,同時盡量露出口鼻,保持呼吸通暢。

  希望學校與學生加強防範,杜絕此類事件的發生。

您正在瀏覽: 當踩踏事件發生時我們該如何應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踩踏事件發生時我們該如何應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