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如何應對中考物理的六種題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應對中考物理的六種題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如何應對中考物理的六種題型 標籤:面對中考作文 物理作文 物理老師作文 如何作文

2.多項選擇題的應答:選項中有一個或幾個選項是正確的,但不能肯定其它選項一定就是錯誤的,採用的方法主要是直接判斷,對猶豫不定的結論不要強行選擇,以免影響得分。 

 3.填空題的應答:填空題不要求書寫思考過程或計算過程,但需要有較高的判斷能力和準確的計算能力。對概念性的問題回答要確切、簡練;對計算性的問題回答要準確,包括數字的位數、單位、正負號等,對比例性的計算千萬不要前後顛倒。 

 4.作圖題的應答:主要考查學生作圖技能和應用方法解決問題的能力。作圖題中,一類是定性的,另一類是定量的。對定性的作圖也要認真些,如畫光路、力的圖標中的箭頭等要用直尺,不要太潦草;對定量性的作圖一定要準確,如力的圖示法解題、透鏡中焦點的確定等。 

 5.實驗題的應答:實驗題有四類:(1)實驗儀器和測量工具的使用;(2)學生做過的驗證性實驗和測量性實驗,包括實驗目的、實驗原理、實驗器材、實驗步驟、實驗數據及數據處理、誤差分析等;(3)教師在課堂上做過的演示實驗或畫在課本上的實驗;(4)根據生活和生產中的要求設計一些簡單的實驗。為了能答好實驗題,必須在沒有實際儀器的情況下把各種實驗及要求牢記在心,應答時嚴格按題中要求來作答。 

 6.計算題的應答:計算題綜合性強,一道難度較大的題反映的是一個較複雜或較深奧的運算過程,必須通過分析與綜合,推理與運算才能完整地解出答案。對有數字運算的題目一般應採取從已知條件開始,每用一次公式就代入一次數字,一步一步地解下去。在解題過程中,能畫圖的一定要作圖輔佐解題;數字與單位要統一。

您正在瀏覽: 如何應對中考物理的六種題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應對中考物理的六種題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