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有舍才有得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舍才有得_4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有舍才有得 標籤:有夢才有遠方作文

  捨得相依,有舍必有得。有人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捨得只在一念之間,獲得的卻是截然不同的後果。

  比爾蓋茨放棄了大學,捨去了安逸的大學時光,得到了世界首富的地位。江姐等人,放棄了生命卻也贏得了美名。誰都不能說什麼。

  站着的時候沒有了坐着的舒服,卻也神清氣爽。

  吃肉的時候沒有了清淡,卻也滿口留香。

  捨得這類的事情,我們都說不準。沒有舍,就沒有得。現在的學生捨棄了休閑的時間去學習,得到了高考滿意的答卷。但是他們少了那份快樂。舍與得沒人能說的清楚。

  放棄不等於捨棄。二者不能相提並論。態度是不同的。得到的是要用自己等量的東西去換。

  舍與得,安逸與享受。一對對應詞。可是給人的感覺是大相徑庭的。或許我們做的選擇不是最對的,但畢竟那是自己的選擇。捨去了與得到的,他們之間是划等號的。

  諸葛亮捨去了在卧龍崗上的農耕生活,得到了劉備的器重,成為了一代名相。可是,他捨去了安逸的生活。陶淵明捨去了官場上的爾虞我詐,選擇獨善其身。卻也失去了周敦頤的那種氣魄,和永世傳頌的《愛蓮說》。

  有舍必有得,有得必有舍。具體為什麼會這樣,我想誰都說不清楚。

您正在瀏覽: 有舍才有得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舍才有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