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架起心靈的彩虹橋——溝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架起心靈的彩虹橋——溝通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日,一位乘客在高鐵上吃泡麵被一女子“怒懟”的視頻在微博上廣為流傳。視頻中,一男子在高鐵上吃泡麵,一女子就破口大罵,稱高鐵上不讓吃泡麵,並且言語激烈,情緒很不穩定。男子一直都抑制着情緒,並沒有做出過激的行為。最後被拍了視頻併發布在網上,兩敗俱傷。

  劇女子說,她對泡麵過敏,跟着為男子溝通后並沒有什麼作用才做出此舉。男子在高鐵上吃泡麵的行為雖然會帶來反感,但並沒有像女子所說那樣高鐵上不允許吃泡麵。這位女子只是因為自己對泡麵過敏強化了反感的程度,竟在公共場合對男子破口大罵。這男子的舉動倒也不像是一個好好說話卻還是不體諒別人的人,是不是這個女子從頭到尾都沒都很偏激,並沒有進行和善的溝通呢?再說“爆粗口”這種事為什麼不通過溝通而解決呢?

  “項羽兵四十萬,在新豐鴻門沛公兵十萬,在灞上。”項羽何以取得了勝利?他親赴鴻門宴,選擇與項羽溝通而使項羽對明日滅掉劉軍的決心有了動搖,溝通仍是勝利之道。燭之武當“黑雲壓城城欲摧”時,在“今老矣”時踉蹌着赴往生死難測的秦國,與秦穆公溝通退兵之事,使鄭國脫離了危難,這也是溝通的作業。藺相如與廉頗一對敵手也因“負荊請罪”的溝通,創造了人品佳話,兩人聯手,溝通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溝通是人與人心靈溝通的彩虹橋,可以讓宿敵化解矛盾,可以使兩人互補,共同進步。

您正在瀏覽: 架起心靈的彩虹橋——溝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架起心靈的彩虹橋——溝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