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架起心靈的橋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架起心靈的橋樑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架起心靈的橋樑 

 那天,天陰沉沉的,淅淅瀝瀝地下着小雨,我的心情也猶如這令人討厭的天氣…… 

 我穿着雨披獨自一人騎着自行車在回家的路上,忽然,我看到了遠處那個熟悉的身影,昔日的朋友如今已成了陌路人。我加快了速度,從她身邊疾馳而過,想停下來叫她一同走,話到舌尖又打了個轉,不由又加快了速度,一路騎回了家。 

 事情發生在一天前,我真專心致志地做着數學作業,突然碰到一道很難的幾何題,它像一隻攔路虎硬是攔住了我的去路,使我無從下手。在殺死了無數腦細胞之後,我終於做了出來,但是因為我也不知道自己的答案是否很有依據,於是,我想到了周可嘉。幾乎在同一時刻,我們兩個互相對望了一下。 

 我問她:“你的答案是多少?”她說:“31。”我說:“不對呀,應該是65呀!”為此,我們兩個吵了起來,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都以為自己的答案才是對的。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在一句“隨你便,錯了別怪我”中結束了。 

 第二天,作業本發了下來,結果是我的作業本上出現了一個醒目的大紅叉叉。似乎在嘲笑我。我被石化了,風一吹,碎成一片一片的,撒了一地。自己這麼辛苦做出的答案,這麼執著堅持的答案居然是錯的,周可嘉的答案應該是對的吧!太丟臉了,她現在一定很得意吧…… 

 幾番掙扎之下,我決定去問老師。 

 什麼嘛,這個角那個角,這條邊那條邊,把人的頭都搞大了。走出了辦公室,我的思緒更亂了! 

 我決定去問問周可嘉,經過她身邊,聽見她那隨意的“Hello”,我又覺得拉不下臉。但又不好意思再去問老師。 

 於是,我只好去問周可嘉,我鼓足了勇氣,向她問出了這個問題。她先是一怔,然後便給我講了起來。我發現,她的作業本上也有一個叉…… 

 聽完了她的話,我的思路總算理清了。她問我:“懂了嗎?”我說:“恩!”尷尬極了。我們都不敢正視對方的目光,在目光交匯的那一瞬間,我們的臉上都綻開了笑容!久違的笑聲充溢了我們的耳畔。 

 放學回家路上,又出現了一對好朋友的背影……

您正在瀏覽: 架起心靈的橋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架起心靈的橋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