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善待他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他人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今社會存在着很多歧視和偏見。不同的人群,可能對另外一個人群充滿着別樣的目光,相反的有很多人,卻會對他人永遠持有平等的關懷和和睦的態度。這個社會人與人的交往就需要善良,無論我們處於什麼樣的地位,他人處於什麼樣的地位,我們都必須要善待他人,有了善待這個社會才能正常運行,我們人才能稱之為人。

  我們知道經濟實力往往能將人劃分成不同的階級。但是這個階級並不是表面上的階級,而是說窮人富人有權利的人和沒權利的人之間形成的天然的台階。這個台階在短時間內並不能消除,所以偏見和歧視就在無形中環繞着整個人類社會。比如說富人會看不起窮人,有一些人開着瑪莎拉蒂奔馳寶馬,在馬路上飆車,不遵守交通規則,撞到了普通的行人,或者是普通人的車輛,甚至會對受害者和交警大聲喝斥,拿權力金錢來威脅,並且說出一些令人憤怒的鄙視的話語。他們有金錢,有權利,就自以為在這個世界上無人能敵,他們表面上光鮮亮麗,實際上內心充滿着補丁。他們不懂得善待他人,就不能再指望社會善待他們,這些人的後果往往是擁有着一群虛情假意的狐朋狗友和一些權力上的勾心鬥角,卻不懂得人情,沒有受過他人的友善。

  而有一類人則截然不同,他們雖然沒有很大的權利,也沒有豐富的財力,但是他們有一顆善良的心,他們能夠善待他人。對它們來說,人類社會就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只要沒有那些非常兇惡的人惹是生非,這個世界就充滿了美好,即使是對一些弱勢群體,他們依然願意伸出雙手,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幫助他們,給他們溫暖。其實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善待他人就是在善待自己,因為他們相信這個世界上存在着善良,他們自己擁有着良知,是對自我的認可和肯定,也是他人對他們的認可和肯定。我相信這些是幸福的,因為他們可以在感受人間溫情的環境下,不斷地經歷人世間的是是非非懂得善待他人的人就會得到他人的善待,這樣的人類社會才值得存在和發展。

  所以我們要懂得善待他人,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讓善良在我們身邊,人間將充滿着美好與溫情。

您正在瀏覽: 善待他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他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