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善待他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他人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善待他人。這句話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說這話的人很多,但做到的人很少。

  我們靜下心來,仔細思考一下,會發現我們很少會讚美他人的,我們跟他人比較時,總是會找到對方的缺點,總是會說誰誰誰他什麼又做錯了,某某某他好笨噢,遇到人家做成功什麼事情后,我們會心裡說:“這有什麼,要是我肯定能做的比他好。”而當一個人做事情失敗后,我們中間很多人會再內心裡說:“瞧瞧,他多笨呀。不行就是不行噢。”……凡此種種,其實就是我們在內心深處不願意看到他人的長處,不懂得善待他人的結果。

  阿姆斯特朗在邁上月球時,因一句“我個人邁出了一小步,人類卻邁出了一大步”而家喻戶曉,但一同登月的還有一位叫奧爾德林的,雖然對我們來說很陌生,但同樣讓我們敬佩。在慶祝登月成功的記者招待會上,有一位記者突然向奧爾德林提出了一個很尖銳的問題:“作為同行者,阿姆斯特朗成為登陸月球的第一個人,你是否感覺到有點遺憾?”現場輕鬆的氣氛一下子凝固了,在眾人有點尷尬的注目下,奧爾德林很風趣地回答道:“各位,千萬別忘記了,回到地球時,我可是最先邁出太空艙的!”他環顧四周笑着說,“所以我是從別的星球來到地球的第一個人。”大家在笑聲中,給予了他最熱烈的掌聲……從他的話中我們可以深深體會到善待他人的含義。聰明的人懂得善待別人,不會抓着對方的錯誤不放,他會用自己的方式走出沒有結果的故事。也許幾十年之後,人們早已忘記了奧爾德林,但卻不能忘記他那種玉樹他人,真誠分享朋友快樂的美德。

  生活總是千差萬別的,人的能力也是各種各樣的,其實這跟我們的十個手指頭不可能一樣齊是一個道理的。當一個不如自己的人,通過努力在做一件事情,我們用自己由衷的言語讚美一下,對於我們這可能不算什麼,但是如果我們想象我們自己就是他,聽到這讚美之詞,會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呢?當一個強於自己的人,輕易完成一件事情后,我們給他讚美的同時,我們也會發現他成功的原因,我們會在關注他的同時發現他強於我們的原因,我們會要求自己朝着他成功的方向去努力的,這總比我們嫉妒他、不服氣他要好多了吧?當遇到一個做錯事情的人,特別是那種做錯事情又傷害我們的人,如果我們寬恕他,給他改過的機會,我們得到的肯定不再是氣憤之類的感覺;當一個人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儘力幫助他,善待他,試想一下,當對方說謝謝的時候,我們得到的又是什麼呢?

  給別人一片晴朗的天空,就是給自己一片明媚的天空。當你由衷發現他人有點、好處、能力的時候,人家同時也發現了你的有點、好處、能力。

  記得曾經有人說過:“善待他人就是尊重自己。”這就是善待他人的真正含義。

您正在瀏覽: 善待他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他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