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善待他人是和諧之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他人是和諧之本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善待他人是和諧之本

  世界上最寬闊的東西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胸懷。

  ——題記

  因為有善待他人,使世界更和諧,因為有善待他人,才有魏徵的:君子揚人之善,小人訐人之惡;因為有善待他人,才有張九齡的:記人之長,忘人之短;因為有善待他人,才有紅樓夢中的:得饒人處且饒人。

  因為有善待他人,才有千古流傳的一百單八將。着名的一丈青扈三娘,在宋江三打祝家莊時,將她全家斃之;可她有顆善待他人的心:記人之長,忘人之短。所以才有一百單八將的美麗傳奇。

  清代宰相張英和葉侍郎毗領而居。葉家修牆佔了張家三尺地面,張家夫人為此修書送至京城張英處。張英以詩回復老夫人:千里修書只為牆,讓他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張老夫人接信后即下令家丁將院牆讓出三尺,葉家甚感慚愧,也將院牆後退三尺。

  着名人物韓信,受人於:胯下之辱。可當他取得成就之後,不但沒有報復,反而還加獎此人,說當初如果沒有你的鞭策和激勵我就不會有今天的成就。這正是因為他有顆善待他人的心,真是得饒人處且饒人。

  正如屠格涅夫所說:“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的寬容的。但是誰能說自己是不需要寬容的呢?”

  三國時的劉玄德三顧茅廬,一次又一次遭到諸葛孔明的拒絕的他,不但沒有用自己的權位來壓制孔明,而是去善待這一切。終是黃天不負苦心人,他的誠心與寬容使孔明拜在他的膝下。真是一位:額上能跑馬,肚裡能撐船的長者。

  可見,我們的生活是離不開這種善待他人的品性的。真可謂是:善待是對文明的唯人考驗。請大家閉上眼想想沒有善待,那麼這個世界將會怎樣呢?那將是一個黑暗無比,比地獄還可怕的世界,敞開心扉,讓這些大地承受不住的東西,胸懷可以容納吧!

  有句話說得好:幸福並不取決於財富、權利、容貌,而是取決於你和周圍人的相處。你想做個幸福的人嗎?那麼就從與人為善開始呢!

  初三:wacymzjl0839

您正在瀏覽: 善待他人是和諧之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他人是和諧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