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善待他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他人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一個人都有一顆火熱的,善良的心。“善待他人。”這句話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說這話的人很多,但做到的人很少。給別人一片晴朗的天空,就是給自己一片明媚的天空。當你由衷發現他人有點、好處、能力的時候,人家同時也發現了你的有點、好處、能力。 

  有一個人在擁擠的車潮中開着車緩緩前進,在等紅燈的時候,一個衣衫襤褸的小男孩敲着車窗問他要不要買花。他剛剛遞出去五塊錢綠燈就亮了後面的人就猛按着喇叭催他趕快開車,因此他粗暴地對問他要買什麼顏色花的小男孩說:“什麼顏色都可以,你只要快一點就行了!”那男孩很有禮貌地說:“謝謝你,先生。” 

  在開了一小段路后,他有些良心不安,,他粗暴無理的態度,卻得到對方如此有禮的的回應。於是他把車停在路邊,回頭走向孩子表示歉意,並且給他五塊錢,要他買一束花送給自己喜歡的人。這孩子笑了笑並接受了。 

  當他回去發動車子時,發現車子出現了點故障,動不了了在一陣忙亂之後,他決定步行找拖車幫忙。他正思索時,一輛拖車竟然迎面駛來,他大為驚訝。司機笑着說:“有一個小孩給了我十塊錢,要我開過來幫你還寫了一張紙條。”他打開來一看,上面寫着:"這代表一束花。 

  立即表達心中的想法並勇與認錯的才是真正的智者。你的善意往往能立即得到回報,而內心的釋懷正是最好的回報。

您正在瀏覽: 善待他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他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