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善待他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他人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善待是什麼?善待是中華民族的一種美德,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善待是將心比心,學會換位思考,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善待是一種廣闊的胸襟,能體諒他人的不易……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就是善待自己。

  善待是一種謙讓。為人處世,做人不能太驕傲,要懂得謙讓,待人待事都一樣。“謙”指謙虛,“讓”指退讓,謙讓不是懦弱,只是換了一種方式,讓人更加的能接受。就像跟朋友之間一樣,面對自己和朋友都非常喜歡的事物,可以謙讓給朋友,既可以收穫深厚的友情也可以體會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還有就是在聚會當中,一大家子人聚在一起,落座的時候就很講究座位的問題,我們一定要知道長幼有序,不要壞了規矩,落得一個沒禮貌的口閑,尊重長輩,愛護年幼的晚輩。謙讓在生活中很常見,多一些謙讓就多一些溫暖和關心。

  善待也是一種溫暖。就像網上流行的一句話“你若善待一切,就被一切善待!”人生這條路上並不是一路平坦無難的,誰都會經歷風風雨雨的吹打,嘗盡世間的人情冷暖。如果我們能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在他們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予援手,幫助他們度過苦難時期,我相信,總會有所收穫的。就如你如何對待別人,別人就怎樣對待你是相互的。有的人,你對他好,他會記一輩子,在你也需要幫助的時候,會給你送來溫暖。所以,善待和愛護你身邊的人吧!

  為人處世,多些包容,多些理解,多些溫暖;少些斤斤計較,少些冷嘲熱諷,少些傷口撒鹽。“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生活的美好之處就在於如何珍惜身邊的每一樣東西,善待他人的人,一定是一個值得信賴的人。

您正在瀏覽: 善待他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他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