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善待他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善待他人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世界是五彩繽紛的,生活是精彩有趣的,而人的情感也是此起彼伏的。在生活中。我們時常會與父母、老師、同學們打交道,那怎樣才能很好的與他們交往呢?無非兩個字“善待”。

  “善待”包含了理解、關心、幫助和寬容等。今天,我主要講一下“理解”和“寬容”。

  第一點:理解。

  曾有這樣一個故事:有位母親惦記著兒子的生日,一下班就買了蛋糕往家裡趕。半路上,自行車不小心碰到了石頭,車身一歪,蛋糕摔壞了,人也受傷了。無奈,母親只得一拐一拐地回到家中。兒子不見蛋糕便大哭大鬧,怪母親在同學面前丟她的臉,這時,母親也哭了。大家想想這是為什麼呢?母子之情血濃於水啊!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呢?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渴望得到別人的理解,但是在這之前你應該學會理解別人,否則永遠都不會如願以償。用真誠的心、善意的話語對待和理解別人,就像把一縷縷陽光送進別人的心中,倍感溫暖。要相信:只要你願意付出,幸福就會自己來敲門。

  假如你與父母互相理解,就會使家庭溫馨和諧,假如同學之間互相理解,集體才會有凝聚力,才會發揮出巨大的力量。

  同學們,人不能總想着自己,也要多替別人着想。用豁達開朗的心境、熱情友好的態度去理解、包容每一個人。理解就會產生幸福。

  第二點:寬容。

  法國作家雨果曾經說過:“世界上最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胸懷。”在人與人的交往之中,如果沒有寬容,也就沒有“善”。在我看來,寬容不僅是一種美德。也是素質修養的一種體現。

  有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一位初一的男同學被一個高年級的男生無緣無故地打了,但他並沒有還手,無奈之中只好嚇唬那個人說:“你再打我告老師去。”便離開了,還未走到走廊一半又折回來,並且還像平常一樣面帶笑容。他的做法不僅避免了一場拳腳之戰,還體現了他身上所具備的氣質,這不正是寬容嗎?

  同學們!生活之中難免會有摩擦碰撞,為什麼不用寬容的心去對待呢?同學之間何必要為一些瑣事斤斤計較,不僅失去了自己的良好形象,還失去了最真摯的友誼。享受友誼是人生中一大樂趣,難道我們不應該像愛護寶物般珍惜它嗎?你難道不想讓神聖的友誼之光照耀我們一生嗎?相反的,那些仗着自己有着某些優勢而欺凌弱小,傷害別人的人是不懂得寬容的。當然,他們也得不到真正的快樂與尊重--他們只知道將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同學,一朵是燦爛的友誼之花,一朵是表面美麗的罌粟花,你會選擇哪一朵呢?

  總之一句話。學會善待他人。人,總是需要關心與幫助的,只有善待他人,自己才會融入人群,才會獲得幸福之花。

  同學們!讓我們用理性、真誠和善心對待每一個人,共同踏入充滿和諧的社會,充滿希望的未來!

  石阡縣湯山中學初中三年級 廖曉豆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學會善待他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善待他人 暫無評論